小狐狸去上學已經三個月了 從老師給我的照片和影片

這小子其實在學校過得很自在呢

小狐狸從剛開始瀟灑說掰掰  到每天哭著說 我不要學

到後來開心去上學

很喜歡開口說話了 盡量用他會的語詞表達他要的東西

在學校 老師說 他們教室是可愛動物區 每次小狐狸一來上學 就會吸引其他班的老師來抱抱他

跟他說說話

因為小狐狸講話有點臭零呆 表情又豐富 又愛給人家抱

實得可愛動物區第一

 

上課第一天就搞怪

DSC01251

 

對教室的娃娃產生興趣

DSC01244

又是搭搭 又是換尿布的

DSC01249

最後當起阿信背小孩

DSC01410  

苦命阿信! 

 DSC01407

這是之前 在教室只要聽到跟媽媽有關的話題就會哭

DSC01409 

一樣跟著去戶外教學 十八尖山賞花

DSC01992 

標準的照相姿勢

DSC02015 

聽鳥叫聲 找小鳥

 

 

  

美勞 吹畫  聽說吹的整張紙都是口水 還自己拿起來晾乾   

DSC02029 

呼~蓋章就容易多了

DSC02047  

 

跟著做運動

    

當小小園丁 澆水  大家注意聽 在影片一半的時候 小狐狸自己澆完花說了一聲"好"

  

光復幼稚園正規課程裡 幼幼班跟小班都有 奧福音樂的課程

小狐狸你敲得太忘我囉

  

 

小狐狸一到下午聽到 廣播 "小A班小蝴蝶 幼B班小狐狸"

就會自己在教室內 ㄟ 蘋蘋 蘋蘋 的叫

然後慌張地跳走出來

問他 老師都叫你神麼 他會說 "皮皮" (應該是蘋蘋啦 他發音很不標準)

問他有沒有 他會說 "妹有" (阿豆仔腔調)

問他 你叫神麼名字 他會答 "胡蘋蘋"

上學前跟我說 媽媽 我不要學

下課後老師問他明天還要不要學 他會說 要學要學 (要上學的意思)

 

也知道幾個同學的名字 還會講給我聽 一直強調自己是幼幼班的

問他要不要畢業典禮上表演 很慎重地點頭 說要

當年他就是看上他阿既可以上台表演才來念幼稚園的

所以我們家的大陸短期移民延後到學校畢業典禮之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