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天氣很好 早上上YAMAHA 這次因為老二沒地方托 我一起帶他去上課

小狐狸表現良好不哭不鬧 中間有一段趴在媽媽身上睡覺

上課前 自己跟我說 胡蘋蘋 不要哭不要哭

下午跟被老公放生的綦綦媽媽約好要帶小孩去賞桐花看螢火蟲

後來綦綦爸爸忙完他的事情四點半即時出現

於是我們開兩台車往位於峨眉的六寮古道出發

六寮古道入口位於獅 山遊客中心旁邊 是這一兩年來我覺得很適合我們有小小孩家庭去看螢火蟲的地方

因為全部路程都鋪柏油 推車可以一直推進去 坡度平緩 沿路又有桐花 路的一邊就是小溪

很有感覺

下午帶著下午茶先邊散步邊賞桐花熟悉路況  到定點等到天黑螢火蟲出現 就慢慢地往出口走

七點出頭就可以到三號省道上的北埔食堂吃晚餐

 IMG_1444  

螢火蟲幾乎是我們每年必有的親子活動也就不詳述了

 

我這次比較驚奇的是關於小蝴蝶的記性這件事情

下午五點 剛出發  在食品路上 小蝴蝶知道我們要去看螢火蟲

我跟他說 去年我們去看的時候你還記得嗎 那時候 小狐狸好小喔

小蝴蝶突然牛頭不對馬尾的說:記得呀 跟小小阿姨跟鴻恩叔叔去的

蝴蝶媽:有嗎 (心想:去年小小跟鴻恩沒回台灣呀 哪來帶他們去看螢火蟲)

小蝴蝶很大聲地回答:有呀 還有一個山洞

 蝴蝶媽:還有山洞?沒有吧(因為這兩年都在這個地點看螢火蟲  在去北埔的路上沒有山洞呀)

小蝴蝶不耐煩並且更大聲的說:有呀

我實在不想一出發就破壞遊玩氣氛 於是很敷衍地跟他說:喔

然後把話題引到前兩年 帶小KIMI來看螢火蟲 因為到達時間是晚上七八點

六寮古道沒有路燈 小KIMI不敢進去 台南的阿公阿媽心疼小孫子 也就只在出口附近看一下子就回車上了

我跟小蝴蝶說 螢火蟲天黑才出來

並且講了一些螢火蟲的生態  然後跟他說 不用怕黑 暗暗的才能看到螢火蟲呀

後來車子開到寶山路上

小蝴蝶突然接了一句:對呀 那時候 有發一個牌子 大家都有 會發光有月亮的星星的

我心裡想 哪來發牌子掛脖子上呀

小小阿姨 鴻恩叔叔 山洞 牌子

喔!我整個聯想起來了 是去澳洲看的螢火蟲啦

這個澳洲藍光螢火蟲 只有在澳洲跟紐西蘭有

不像台灣的螢火蟲發黃綠色光芒 他是蟲 不會飛 在山壁上發出藍色光芒

細細的一小點一小點的  在黑暗中看起還很像星空 銀河

在澳洲黃金海岸附近的內陸有

雖然我不是很確定我們去的是不是這個天然橋國家公園

但是部落格上介紹的德過小鎮我們有去

http://timita.pixnet.net/blog/post/76809013-mt-tamborine-%E5%BE%B7%E5%9C%8B%E5%B0%8F%E9%8E%AE%E8%88%87natural-bridge%E8%97%8D%E5%85%89%E8%9E%A2%E7%81%AB%E8%9F%B2%E4%B8%80

(借用網路上的圖片)

 

是小小跟鴻恩帶我們去看的因為山洞裡很暗 導覽的人員 有發一個螢光的牌子不是用來照明的

是讓我們掛在身後 怕後面的人不知道撞上來

天呀!!這可是兩年前的事情了 當時小蝴蝶兩歲八個月

居然還記得      小孩的記憶呀!!

 (PS阿母的澳洲型遊記拖了兩年也沒寫完 喝呵呵)

 

番外篇:

胡蘋蘋看完螢火蟲之後 你問他螢火蟲哪裡發光

他會翹著屁股 用手指著屁股說 屁~股 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