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084  

小狐狸每天都帶給我們歡樂

小小的年紀 講的話比當年小蝴蝶同期更令人驚訝

 

最近我們想趁小狐狸把奶嘴咬破 順便戒掉他的吃奶嘴習慣

睡覺前 小狐狸跟阿爸的對話

阿爸裝可愛地說:我是小葫蘆 我要吃嘴嘴 你的嘴嘴借我吃好嗎

小狐狸:你傻瓜了呀 你是大人耶 不用吃嘴嘴吧 你是阿爸耶

阿爸反被將一軍

 

小狐狸在公共場合絕對不會因為害羞而講話小聲一點

反而因環境太吵雜 講話更大聲

在地鐵站入口(無障礙空間設計很差 喔不 是根本沒有無障礙設施)

阿爸扛著推車 牽著小蝴蝶走下樓梯

小狐狸跟著我 在後面慢慢下樓

只聽到整個下樓的樓梯間迴盪著

阿爸~等我一下阿~(阿~要拉長音)

阿爸~等我一下阿~

 

小狐狸講話有時也很像大人

他會說:不是這樣吧 你說錯了吧

或是 呵呵呵 不是這樣吧 你忘記了吧

或是 等我一下子好嗎

小蝴蝶學直排輪的教練哥哥看小狐狸很可愛

每次都會來問他

小妹 哥哥教你溜輪鞋好嗎

小狐狸就會笑笑地說:我太小了 鞋子太大了啦 對不起啦

他還記得當初去試穿鞋子沒他可以穿的鞋子 

 

小狐狸最近常對著我叫 阿不

我第一次聽的時候愣住了

小狐狸還是笑笑地重複:阿不 阿不 阿不是你啦 呵呵呵

原來他是叫我阿母啦

 

剛通過海關時

小狐狸突然說:呵呵 對不起啦 我剛剛忘記看叔叔了 呵呵 對不起啦

 

 

雖然小狐狸常常講話讓我們笑出來

但是脾氣不太好

當他生氣的時候 會默不作聲 然後開始把東西亂丟

摔椅子 把桌面上的玩具掃掉 (天呀 跟我小時候好像呀 這我可沒教他呀)

大人抓都抓不住

如果跟姐姐或哥哥 玩玩具分贓不均

就把那東西從別人身上搶過來 然後丟掉

爸爸媽媽或姊姊勸誡他不可以做甚麼的時候

他會碎碎念說:不要這個爸爸這個媽媽這個姊姊了

 

真的是"派性爹"

但矛盾的是 最近去別人家玩 他都會記得說 這個可以借我玩嗎

 當主人玩不到玩具哭哭時

他也會走過去說 逗逗 對不起啦  這個還給你 不要再哭了

 

厚 兩歲的小孩 難搞!!

 

大爺照 (叼根菸  阿模你是想怎樣)

DSCN4082  

 

標準小狐狸照相姿勢

DSCN40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