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上拿著上周四冒雨去辦的大陸多次簽證

好不容易這周末蝴蝶爸在深圳 (前兩個周末都出差去了)

雖然是颱風天 但是蝴蝶爸心血來潮 說要去香港一日遊

因為大家都起的晚 我們預計 就是去香港吃個飯回來這樣就好了

出發的時候 還下著雨呢 小蝴蝶小狐狸看了很興奮 說要拿雨鞋出來穿

於是 又上樓拿雨鞋

出發雨鞋 

蝴蝶爸說 他進出香港機場五十多次 終於要在這一天第一次踏上香港非機場的區域

出發2 

我們坐計程車到后海地鐵站(平時我都帶小孩走路過去 今天下雨呀 還是"打低"好了)

最近我們搭地鐵經驗豐富 所以小孩們開心的玩起火車遊戲

地鐵站內軌道遊戲  

從阿爸到大陸工作之後 小狐狸跟阿爸的感情與日俱增

與阿爸互動  

坐地鐵到福田口岸 我看了一下牆上的翻譯 原來口岸他們翻checkpoint呀

阿爸說 那他下次做簡報時 schedule 上的checkpoint 他都要翻作口岸

(阿爸很無聊喔)

過兩次海關 就到了香港地鐵的落馬洲站

今天目標很簡單 上太平山看夜景

就我十年前來的經驗(盈伶~我們是十年前去的齁??)

最好下午上山 天色暗了夜景也看了 就下來

因為已經過中午了 我們藉著轉地鐵 便在油麻地出站吃東西

外面還在下雨呢

照著旅遊書 我們選了美都餐室 (靠近廟街 眾坊街與廟街交界)

這是一家老字號的餐室 至今仍保留五六十年代懷舊裝潢

很多電影電視劇會來這邊取景 點了招牌名菜 焗排骨飯 錦滷雲吞

因為好奇什麼較多士  於是點了奶醬多士 

來了才知道 就是厚片土司烤的啦 (多士 toast)

 美都餐室食 

錦滷雲吞 其實就是餛飩皮炸一炸 沾旁邊那個現做的糖醋醬(他們叫錦滷汁)

喔 這樣要賣我50 港幣

趕緊看看旅遊書介紹 喔 原來這個錦滷汁是叉燒 珍肝 燒鵝 豬潤(這是啥 我比對了一下 應該是豬肚吧)

加上蔬菜炒成 以幾近失傳 味道酸酸甜甜的

焗排骨飯呢 飯好像有跟蛋炒過 排骨炸的酥脆 拌上醬汁焗烤 特別叫阿爸當比例尺 因為小小一盤呀 48港幣

 跟之前來香港的經驗差不多 這叫菜 真的叫神麼來什麼 焗排骨飯 就真的只有排骨跟飯 不會有青菜

叉燒便當 真的就是一大盤飯上面放叉燒 也沒有配菜

 

另外阿爸點了鴛鴦 我跟小蝴蝶共喝一杯凍阿華田

ㄟˊ小狐狸怎麼沒給他飲料 哈 因為他在睡覺啦

美都餐館   

因為阿妹在睡覺 所以小蝴蝶重溫當年與爸媽三人行吃飯的日

小蝴蝶吃冰塊    

我們等雨小了些 走幾步路 到附近的油麻地警署看看

1893年落成 屬於維多利亞是新古典主義建築風格 樓高三層

對大特色是呈現V字型 左右兩翼對稱

因為也不能參觀(聽說裡面是柚木地板) 所以我們就在對面拍拍照

油麻地警署  

小蝴蝶只要穿上雨鞋 都故意找水坑踩水

 

阿爸說他要吃冰 我想起翠紋之前有建議過我去吃得義順牛奶公司

在彌敦道上 剛剛看地圖走錯方向時有經過

本想說 燉奶店(就是奶凍啦) 應該就是涼的吧 沒想到有賣熱食

小狐狸醒來說她肚子餓要吃麵

於是點了雙蛋公仔麵 蓮子冰 雙皮燉奶(凍的)

義順牛奶公司  

最近小蝴蝶吃的剖多 剛剛才吃完焗排骨飯喝完阿華田 來這兒又要了兩次麵

當阿爸餵小狐狸吃蓮子冰時 小蝴蝶還提醒阿爸說 蓮子中間有個綠綠的會苦苦

阿爸說 你怎麼知道  難怪我吃起來都有點苦苦的 原來中間的心沒去掉

阿爸真的很沒神經耶 吃起來苦苦的也沒發現

他辯解說:阿他有的有心  有的已經去心 所以有時候我吃會苦有時不會 我哪知道呀

 

小狐狸睡飽了 有精神作怪了

小狐狸的搞笑頭  

接著再回地鐵站 (厚!這個"南蠻"的無障礙設施 不是我在說 實在有給他爛 連續兩天在扛推車 真是累死我了 還好這次有蝴蝶爸輪流 昨天去少年宮扛到快臉pweiˋ臉)

從中環站出站時 天空居然放晴了 一點颱風天的樣子都沒有

碧藍的天空  

照指示 應該走一下就可以到山頂覽車總站 但是我們不想走 只想攔計程車

不好攔

經過皇后像廣場 香港的建築物很多都很有特色

DSCN3719  

計程車 直接載到花園道上的山頂覽車總站

纜車總站

買了來回票+杜莎夫人蠟想館的票 就開始等車囉

山頂纜車 

到了山頂 看香港

太平山頂  

因為想再看看夜景 順便吃晚餐 先去餐廳好了 這邊餐廳景觀好的 等到晚餐時間都會沒位子

我們挑了一家以阿甘正傳為主題的美式蝦餐廳 景觀很好

點了好喝的檸檬冰沙 芒果冰沙 草莓芒果冰沙

加上蝦桶 跟海鮮拼盤 慢慢等天黑

蝦餐廳 

這頓飯我們吃了台幣 兩千多塊 好可怕的價位 果然風景是要加價的

蝦餐廳2jpg  

天黑了 看了美麗的香港夜景 準備去看今天最後一個行程 杜莎夫人蠟像館

我記得十年前來的時候 沒那麼多大陸領袖的蠟像呀

現在還多了歐巴馬呢 卡卡女神 林志玲 楊千樺 周杰倫 等等

 

阿爸當然要跟他心目中的女神照張相 但是小蝴蝶不知道在幹嘛 破壞畫面麻

阿爸與林志玲  

我原本也要單身地跟劉德華照相

無奈 我的拖油瓶也跑來一起照

媽媽與劉德華  

小朋友們也開始跟蠟像們拍照

DSCN3784 DSCN3785 DSCN3787 

DSCN3788 DSCN3789 小朋友與豬小妹         

回程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就沒排那樂樂長的纜車

坐了58港幣計程車下山直接到中環站

九點初頭上了地鐵 到十一點多才回到深圳的后海站

這麼晚了大家都在招計程車 我們攔不到車 於是走路回家

真是累死人了

小蝴蝶早就睡著了

小狐狸因為在香港地鐵上有睡 醒來之後精神特好

看到阿爸在買榮華的老婆餅 阿爸隨口問我說 你要嗎

小狐狸跟我同時回答 我要/不要

這麼晚了在吃 我怕胖

小狐狸還回了我一句:你不要 我還要

夭壽喔!啥時這麼會講話

 

到了九龍塘站 聽到廣播說 最後一班開往落馬洲站的地鐵9:40分

已經9:25 剛到月台有一班地鐵正要開 我們因為不確定是不是要到落馬洲的 所以沒上車

我跟阿爸在月台上七嘴八舌討論 是哪一班車的時候

小狐狸突然大聲說:車子來了 你們不要說話不要說話了

 

上了轉乘的地鐵 問小狐狸要不要睡覺

他回答:我不要睡覺 我要吃東西

(哈 他要吃剛剛買的老婆餅啦)

但是地鐵不能吃東西呀 他就哭了

 

另一件小狐狸說話好笑的事情 是在太平山頂上

不知為何 小狐狸自從到大陸之後 奶嘴吃得很頻繁

常常嘴巴吃一顆 手上還要拿一顆

在太平山頂上 他無意識地將手上那顆放在腳上踩

被我們很生氣地假裝丟到山腳下

後來在搭計程車時 找嘴嘴

阿爸隨口說了一句:到底是誰把嘴嘴亂丟

小狐狸委屈地說:阿爸把我的嘴嘴丟掉了 是你啦 是你把我嘴嘴丟掉了 丟到山腳下了

 

這次香港行真是累斃了

要麻下次在香港住一晚 要馬就是早點出發早點回家

阿爸說 下次要來香港迪士尼 (這是跟小蝴蝶約好的)  還要住一晚

 

我再次佩服choyce獨自帶小孩 到歐洲自助旅行

我光在深圳市內不同區 帶兩個小孩 都覺得累了 還歐洲咧

我看我還是地圖看一看 小孩大一點在帶他們出國自助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