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別幼稚園將近三個月 小蝴蝶小狐狸9/3周一第一天上學

早在幾天前小蝴蝶就在倒數 期待著還有幾天就開學

周六小蝴蝶說:媽媽~再過一天就要開學了 我好開心喔 開心到要把門衝破了

小狐狸紅著演癟著嘴說:媽媽~我不要去上學 我要跟你在一起(上學的第二學期果然比較會講話 上學期是說:不要學~一起)

周日特意讓他們不睡午覺  早早上床

隔天果然都起個大早 七點出頭就起床了

小蝴蝶說:YA 今天要去學校了

小狐狸:我不要上學~

小蝴蝶看小狐狸嚷著不要上學就有抱抱

也在一旁說 我也不要上學

我說:通通都要去上學

 

在車上 小狐狸依舊說不要上學 還有點哭了

但是我們跟他聊學校的事情 他也說得很自在

說他都跟如如老師睡墊子 如如老師抱愛心枕頭 然後捲捲捲捲捲(比動作)

然後我跟他說:小狐狸你這次的班是婉寧老師帶的 幼幼班一定會有新同學 很多新同學都會哭哭 你是舊生了要去幫忙老師

小蝴蝶還在一旁幫腔說:對呀對呀 去年我上小班的時候 小菁老師的幼幼班哭得好大聲 小菁老師都快瘋了!

小狐狸聽了就不哭了

到學校 下車還是要我抱 喬喬老師 衝出來要抱他 小狐狸又哭了 我說我會陪你進教室 不用擔心

換鞋子時我還抱在手上 老師幫我們提棉被進玄關

後來我說 妹妹 我們忘記拿棉被

小狐狸就噗通跳下來 邊提起他的棉被 邊笑邊說:在這邊啦 忘記了啦

然後就自己走去他的教室 我跟他說換教室了在這邊

接著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不知道是感應到學校的氛圍還是怎麼了

小狐狸開始自動自發找名字放拖鞋放鞋子

從袋子裡拿出杯子 問老師 我要放哪裡 放好他的備用衣物

接著如如老師過來跟他抱抱 我跟他說 我先走囉下午接 他就跟我掰掰了

後來我想起沒有帶尿布來 回車上先拿兩片頂著先

一邊很懊悔自己的爛記性 等等拿尿布進去 他看到我是不是又要嚷著要跟我回家

正當媽媽偷偷摸摸靠近幼A班教室 想偷偷叫碗寧老師時 小狐狸一個轉身就看到我了

笑著說:媽媽~

我跟他說:我幫你帶尿布來 你拿去放好

小狐狸笑笑地說:好~

媽:我先走了 掰掰

小狐狸也笑著揮手:掰掰

挖!居然跟我想的不同耶

 

再來看小蝴蝶 因為中班午睡是直接睡在地板上

所以被子會收在走廊上的大櫃子裡

美慧老師正在教小蝴蝶 位置在哪裡 怎麼放

只看到小蝴蝶很認真地聽 然後自己作一遍

我突然發現我的孩子似乎在學校跟在我面前 有著很大的差別

在學校很聽老師的話 表現得很好呢

 

下午去接他們

婉寧老師說 小狐狸都跟著上廁所 尿布都沒有溼 整天也都沒哭 表現很棒

美慧老師說 小蝴蝶一回來 同學太久沒看到他 都搶著跟他玩

我想孩子在學校應該有得到一定的成就感 所以想繼續上學

這樣也好 我就可以安心回去上班了

 

在車上兩個開始譏譏咂咂報告今天在學校的事情

問小狐狸老師是誰 他說:我的老師是婉寧老師跟雅萍老師

之後這句話一直如同魔咒般地一直重複 想到就講

還說 喬喬媽咪今天陪我睡覺

今天去上廁所時有遇到可欣和悅寧

 

晚上 阿爸在客廳跟他們玩 阿爸問小蝴蝶:小妹在學校也這麼搗蛋嗎?

小蝴蝶的回答很經典:我覺得他是想搗蛋啦 不過因為有小菁老師在 所以不敢

阿爸大聲呼叫正在廚房的我:媽咪 你明天看是不是可以請一尊小菁老師的分身回家 看是要金身還是神麼都可以 小菁老師怎麼這麼有效呀~

 

親愛的寶貝們 明天還是要開心去上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