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吃飯吃到一半一時興起 在他的餐椅上跳起舞來)

 

我們家小狐狸一向給我的印象是屌兒啷噹

學習不是太認真 大人講話不太聽 即便被罵也沒關係 說聲對不起就算了

連被罰站也還好 不太有臉皮

但是 最近我發現小狐狸記憶力超級好

 

講"數羊的大野狼"這本故事時 其中有一頁 有一家人(羊)正在湖上踩著天鵝船

我隨口問 還記得我們也有去踩天鵝船嗎?

(今年三四月 我大學同學在虎頭碑聚會 我獨自一人帶兩個小孩赴約 母女三人共踩天鵝船 那時候阿爸已經去大陸上班了)

小狐狸說:對呀 我穿藍色 你穿紅色 姊姊跟我一樣穿藍色

我莫名其妙  小狐狸在講甚麼呀 那天的衣服嗎 他們好像沒藍色衣服呀

後來仔細一想 原來他講的是 那天在那邊要上船前 要穿的救生衣顏色

小孩救生衣一律是藍色

天!好強的記憶力呀 那時他不是剛滿兩歲嗎 還不太會說話嗎

 

我記得他不到兩歲 對於路記得很好 方向感明顯比小蝴蝶好很多

會知道綦綦家到了 我們家快到了

最近更是厲害

我們從大陸回台灣 第一次經過竹蓮國小

小狐狸問:媽媽~我們要去慧文媽咪家嗎?

對耶 以往我們去慧文媽咪家 都會走食品路經過竹蓮國小

 

另外有一次 我們真的是要去慧文媽咪家 但是我走小路 騎摩托車

經過竹蓮國小另一邊的圍牆 小狐狸突然說 媽媽 剪頭髮的地方到了

沒錯 我都是帶他到竹蓮市場附近 竹蓮國小圍牆邊粉紅小屋的久美美容院剪頭髮

但每次來我都開車 車子就停圍牆邊的停車場

 

今天去慧文媽咪家吃中餐 一停好車 阿伯開鐵門

小狐狸看到阿伯就說:阿伯 你說去Costco要花錢 好好笑喔~

(起因於上次我們去接慧文媽咪跟雅筑姊姊一起去Costco 阿伯說:喔 又要去花錢了。小狐狸回答:阿伯你講錯了 去Costco不用花錢 去游泳才要花錢(門票錢啦) 你說錯了 哈哈哈)

 

小狐狸吃飯時會碎碎念 我不喜歡這個臭阿爸 他都把我的東西拿去丟掉

喔 不知道是記起哪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