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南 我阿母說 我老爸問阿母說:小狐狸是不是比睿睿大呀 怎麼那麼會講話

我阿母說:沒有啦 小狐狸比較小 而且他們兩個差了半年

我也不知道小狐狸是不是把阿爸阿母愛講話的基因發揮到極致

整天嘴巴停不下來

而且常逗得大人笑場

1.回台南小孩們一起玩 突然丞丞發現小蝴蝶誤把他的畫畫作品 當成廢紙 撕成小碎片 喔不~只是先撕破一條 但是因為丞丞超在意他的作品 所以開始找她媽媽哀號  真的是哀號喔 所以阿金聽得很煩

此時 只見小狐狸悠哉地騎著腳踏車經過

我隨口問了他:小妹~你看丞丞為什麼哭成這樣啦 你分析看看 丞丞怎麼會這麼愛哭

小狐狸馬上反應:不是我(對啦!之前就你最常惹他哭了)

:不是啦 我知道不是你惹他哭的  我是問你 你知不知道丞丞為什麼每次都要哭的這麼悽慘呀

小狐狸歪著頭想好久之後 都沒說話 然後突然又啟動他的三輪車 往丞丞那邊騎去:丞丞~丞丞~你有甚麼心事 可以告訴我嗎

(現在是改行要當張老師了嗎?)

 

2.晚上小狐狸邊看電視邊吃媽媽做的小熊篜蛋糕

阿爸提醒他:小妹 你的棍子葛到巧克力了啦

小妹看了一眼:喔 這只是一點小事情!

 

3.今天早上 小狐狸五點半就醒來 我跟爸爸和姐姐都還在說

突然小狐狸爬起來說:媽媽 我是我們家第一個起來的嗎

媽無力地說:對~~

上完廁所之後 狸:媽~你可以幫我講故事嗎

媽:不行耶 我還想睡 你可以自己翻翻書

狸: 然後走去遊戲室找書

然後再走回來:媽~我沒有找到翻翻書耶

媽無力:不一定要翻翻書呀 隨便一本都可以

過不久小狐狸又到客廳 這次進來拿了一顆我們準備初一要拜拜的蘋果:媽~這個拜拜完可以給我吃嗎

媽:可以呀 拜拜完就給你吃(我的意思是 今天拜過之後 晚上或明天就削給你吃)

狸:喔 那我拜拜完了  我剛剛拿去佛祖前面拜過了 桌子太高我放不上去 所以我放低低拜

(喔 拜託 是拜佛祖 不是拜蘋果啦)

好不容易熬到阿爸起床了 刷完牙

狸:阿爸 阿爸要念經了嗎

(初一十五 除了拜水果之外 阿爸都在念一下經)

阿爸:還沒啦 我都還沒敬茶

狸:喔 進場喔 我會 像這樣

然他就看他退到客廳另一邊 然後走過來 鞠個躬 自己還說:歡迎胡X蘋進場~~

簡直就是牛頭不對馬尾麻

 

4.睡覺前阿爸都會幫兩位公主各盛一杯水 放在床頭

小蝴蝶因為留下了昨天音樂老師送他們吃的梅子果凍杯

所以自己用果凍杯杯子盛了一杯水放床頭

愛新鮮的小妹 看到這個 見獵心喜 馬上拿起來喝

小蝴蝶大聲制止:小妹~那是我的

小狐狸從水杯上方抬起頭來說:我喝下去了~

小蝴蝶快氣死了!!

 

5.小狐狸的用詞也是超誇張的

我快笑爆了 我都笑昏了 真是美麗極了

 

6.個性超級歐巴桑

我昨天出差 阿爸負責接送

阿爸去接小孩時 小狐狸跟阿爸說:阿爸我今天不要回家

阿爸(嚇!):為什麼不要回家

小蝴蝶在一旁幫腔:因為他要跟小菁老師去逛costco

小菁老師在一旁有點尷尬地說:嘿嘿 嘿嘿 小狐狸今天下雨 我們改天再去好了

小狐狸還抱著小菁老師大哭~~

不然就是 包工程回家做

阿爸~小菁老師說要讓我帶他們家妹妹回家照顧

小狐狸 你連自己都照顧不好了

每次這樣講 他就會反駁說 我已經是大姊姊了 會照顧弟弟妹妹 

 

7.大人說過的話 他馬上就記得

阿爸幫小狐狸換睡前尿布(雖然他通常都不會尿下去 但是我們都謹慎地幫他包一下)

一脫下褲子 小狐狸就放了一連串臭屁

忍的我們大笑 阿爸還一直說:真的好臭 真的好臭~~

小狐狸自己murmur一句:搞塞搞"ㄌㄧㄛ"

 

我每天都會被小妹逗笑好幾次 我覺得我最近年輕好多歲呀

小狐狸真是我們家的開心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