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挖~一轉眼離上次寫文章有過了兩個禮拜

這兩個禮拜發生了很多事情

這一周 因為我要在台北辦活動 周一至周四都需要到台北出差

早出晚歸的

所以小孩都交給阿爸處理 包括接送跟洗澡吃晚飯

5/24安排小蝴蝶去看牙醫 原想就是例行的檢查 如果OK就塗氟

這個本來是約在五月初 無奈預約的那天 我竟然忘記了 所以改到5/24

如同小蝴蝶說的 "今年屬豬的就是衰啦"

檢查什麼"中"甚麼

上次檢查眼睛 發現有弱視傾向 所以趕緊戴眼鏡讓視力發展跟上進度

這次檢查牙齒 本想說看看有沒有蛀牙

沒想到 不僅發現右上的臼齒有蛀牙(僅需修補)

醫師一照X光 發現 小蝴蝶的成齒下門牙少兩顆就算了

準備冒出來的門牙 還長歪了 因為乳齒的下門牙尚未脫落

底下成齒門牙被擋住路了 所以往缺牙的兩邊門牙的位置長去 在X光上就呈現YA的樣子

醫生建議:蛀牙要補 下門牙需要拔

難怪上個月初小蝴蝶就跟我反應他的下門牙咬東西會痛 原來是成尺要冒出來被乳齒擋住了

週五晚上檢查完 約了兩次的門診(一次補蛀牙一次拔牙)

週日 我們赫然發現 小蝴蝶跑錯路的下門牙 隱約看得到白白的頭

想起醫生的叮嚀 無奈牙醫周日沒開 我五月底周一至周四 天天出差 無法請假

小朋友全由阿爸接送 阿爸自各奮勇地帶她去拔牙

據說小蝴蝶很勇敢!!自己上樓拔牙齒(我們找的那家兒童牙醫是爸媽不能上樓上診間陪伴的)

後來阿爸傳照片給我看

IMG_3792  

還附上兩個血洞的照片

IMG_3902  

 聽說 拔牙過程中也是嗚咽了一下 但後來就好了

下來時開心地帶著他拔下來的牙齒 準備晚上跟牙牙仙女換禮物

IMG_3793  

阿母幫忙把牙齒用西式漂白水 浸泡一下去血漬並消毒後 放進阿爸帶他們去買的小鐵盒裡

小蝴蝶當晚就急著放在她的枕頭下 要換禮物了(ㄟ 事出緊急 牙牙阿爸跟牙牙阿母 沒空買禮物捏)

我們跟他說 牙牙仙女 要巡視全世界掉牙的小朋友 可能要過幾天吧

(心想至少讓我周六放假的時候去買吧)

每天小蝴蝶起床 就翻翻枕頭 (哀  阿母這周每天早出晚歸 真的無法幫你買  下次我應該在家裡備一些小東西 權充小禮物)

愛女心切的阿爸 在隔天下班就買好東西了

兩本小筆記本 跟一個安全沙漏

IMG_3796

小蝴蝶很有義氣地分給他阿妹一本!! 他說 我的阿妹是小猴子 所以送他一本小猴子的(其實阿爸是故意買一本小猴子的 姐姐不忍心看到妹妹沒有禮物 就會分他  我們跟妹妹說 這是姐姐牙齒換來的 要謝謝他喔)

 

IMG_3799  

對於我們家這個規矩很多的小蝴蝶來說

沙漏真的是很好的禮物

一拿到馬上拿來測時間

"阿爸~還有多久才到家呀 我已經轉三次了"

去慧文馬迷家"姊姊 電腦先給你寫作業 我這個沙漏漏完時就換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