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八月開始就一直聽到小蝴蝶自己碎碎念:媽媽 九月的第23天甚麼時候要到呀

期待著自己變成六歲 坐高鐵要買票了

八月

看著她跟慧文嗎迷交頭接耳地討論自己的生日禮物

我問他 你跟慧文麻迷討論甚麼 他還不太想告訴我 我問他 是生日禮物嗎

他才說 對呀

阿母想知道 保母想送甚麼以免重複

小蝴蝶勉為其難地跟我說 阿就鞋子或泳衣呀 (咦!跟我想送的一樣耶)

阿母繼續探聽:阿 後來你們討論要買什麼 小蝴蝶酷酷地說:還沒決定

九月~

保母送了小蝴蝶泳衣  舅媽送了小蝴蝶鞋子 挖~阿母想送的 人家都收到了

我跟蝴蝶爸討論 看來要送腳踏車了 也真的認真地去看了車子 了解行情

一般沒牌子的 他身高大小適合的 約1800-1900NT

捷安特 2980 NT

 

中秋回了一趟台南 YA~~有二手車可以騎 居然還是捷安特的

連小妹的都有了 讚(阿母省一筆)

於是阿母跟阿爸私自決定 今年就幫他買個蛋糕慶祝就好了

生日當天 到保母家吃蛋糕

 20130923_185043_7_bestshot  

看到這張照片 小蝴蝶說 這是我跟最帥氣的阿被合照

20130923_185233_3_bestshot  

阿妹有蛋糕吃就很開心了

20130923_185406_7_bestshot  

因為阿爸阿母生病 許小妹被遠遠地隔離在另一頭~~看大家吃蛋糕.........

20130923_185514_8_bestshot  

 

六歲的小蝴蝶會自己洗頭洗澡 幫妹妹洗頭洗澡 擦乾穿衣服

我想檢查一下他頭沖得乾不乾淨  他還會生氣~

身高 110.5公分 體重21.3公斤

(呼~體重還好停了一下 前一陣子體重直直上升 衣服都穿不下 真是嚇死我了)

換了兩顆下門牙 (應該要算四顆吧 因為下門牙那個本該長四支門牙的空間 他小姐就缺牙兩支 只剩兩根孤伶伶的牙齒住在兩個寬寬的空間)

會雙手彈琴且喜歡練琴

非常enjoy在美惠老師的帶領下學習

會辨別自己喜歡的課程:(試上完學校的圍棋才藝課 回家跟我說 媽媽 我覺得這個老師教得很好 我想上他的圍棋課)

 

在學校是老師的好幫手 在家裡 是很會安排自己時間的小孩

很喜歡管別人

根據二阿姨的說法:你這個女兒 教訓人都一整串 不打結~

小蝴蝶生日的那天 爸爸跟媽媽都感冒了 (前一天從台南回來 睡前我跟他阿爸都吐了 阿爸更是整夜連吐六次)

但是已經答應他要帶他去慧文媽咪家開蛋糕

早早就從保母家回來 快速洗好澡之後 阿爸阿母八點前就上床躺好休息

兩姊妹自己在客廳玩玩具 看電視 吃零食(隔天被我看到吃完的豆乾袋子在桌上)

九點時間到 小妹自己衝進來睡覺

我彌留之際 還問了小蝴蝶刷牙了沒 尿尿了沒 (阿母爬不起來)

後來我發現姐姐關了客廳的電視 冷氣 燈

自己帶著妹妹刷牙尿尿 然後進房間

我請他開房機的冷氣 又想到不知道大門關了沒

請小蝴蝶去處理

小蝴蝶認命地去處理了 但是回到房間時 含著眼淚跟我說:為甚麼睡覺前的事情都是我做?? 

 

媽媽教導過的事情都會記得

有一次 阿爸不知道跟小妹講到甚麼 從陽台丟出去之類的話題

小蝴蝶在一旁 大哭 並大聲跟阿爸說:怎麼可以這樣 媽媽生我很辛苦捏 又這麼愛我  怎麼可以死掉

我突然想起 之前我怕這個好強的小妮子以後遇到一些些挫折想不開 給我鬧自殺

於是講了一些例子給他聽 

然後跟他說 媽媽生你好辛苦喔 很痛 然後我們全家人這麼愛你 怎麼可以自殺  這樣媽媽會很傷心 很難過

沒想到她都存檔到腦中 

 

小蝴蝶語不驚人死不休~~

中秋回南部過節 親戚間聚會頻繁

那天睡覺前 我跟阿爸有感而發:我看喔 有小姑的真的不能嫁 因為小姑 對哥哥都有莫名的崇拜 然後就會覺得 阿嫂不夠好

小蝴蝶在一旁聽了 就問:小姑? 小姑是甚麼意思

阿爸: 喔就是 你先生的姐姐或妹妹(嚴格來說 是只有妹妹  姊姊要稱作大姑)

媽:恩 所以我說 有小姑 一個扣20分

(挖塞 還好Emily已經下嫁給我弟 不然 我弟可是有兩個妹妹 一個姊姊 當場就被扣60分了 沒人要嫁他了!)

小蝴蝶繼續八婆地跟大人聊這個話題:沒關係 反正我沒有要結婚~

阿爸在一旁點頭如搗蒜,順道搭搭小蝴蝶的肩說:對對對~ 我們不要嫁 不要結婚

小蝴蝶想了一下 又問: 那 阿爸,如果我肚子大起來 怎麼辦?

阿爸當場如同被雷打到 眼睛睜大 沉默一下 然後 手掩面 大喊:阿母 這個我不會教 你來教~~~

 

小蝴蝶 你可以不要那麼早熟嗎???

 

阿衿的回答是:小蝴蝶~白飯不要吃那麼多 肚子就不會大起來!!!!

 

媽媽的心得:

回去上班這一年 感覺小孩大很快  很多的感受及感動 當下沒記錄下來 就忘記了

每每看到小蝴蝶早熟又聰慧的對話 都令我訝異著:哇~這是我生的小孩嗎

聽到因為忌妒妹妹表現的不成熟情緒反應  還是讓我跳回:哀 終究是個孩子啦

 

我祝福我的小蝴蝶  越來越有智慧

(有智慧不代表就僅僅是聰明 或是成績好

有智慧 是指能用最恰當的方式處理問題 感受情緒

這些阿母跟小蝴蝶講過了嘛  還各自舉了例子)

安心地在家人愛與關懷中長大

將來有能力生活在世界上 有能力去愛別人

好好感受這世界的種種

不枉費來人生走一遭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