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我年久失修的部落格,我居然一年沒有發表文章了

也就是說 以後再來看他們的童年回憶 有一年…..不見了~~~

 

小蝴蝶今年九月上小一

跟小蝴蝶討論過 上小一前的這個暑假做點特別的事情

我們挑了三個夏令營參加

分別上趣味數學營,魔術營跟街舞營(果然這裡的紀錄 沒寫~~)

(媽媽心理的OS:不是去學魔術啦 甚麼的 想讓他早點去習慣 小學生的樣子)

 

先彌補一下近期的心情與紀錄

 

我的孩子長大了~~

小蝴蝶上學的第一天 因為前兩天的班親會老師有說:如果可以的話 家長都盡量參加

加上同事的經驗說 你一定要去 不要想說那是小孩的事情

果然 上學第一天 雖然上半天 但是全班28個學生,有26個家長有來

上學第一天 我帶小蝴蝶騎摩托車繞了校門口附近的下車處,這裡是我開車送你來要下車的地方,這裡是阿爸騎摩托車送你上學 你要下車的地方

然後停好車 我跟小蝴蝶手牽手地進教室

 

第二天 是我送小蝴蝶上學 因為在開學前夕的那周日 阿爸臨時要出差到大陸到周四才會回來 我先在小蝴蝶到學校大門口放下她之後再帶老二去光復幼兒園

坐汽車的下車地點,要跟著大家排路隊,經過兩段紅綠燈才會進校門。

也因為不好停車,這一段路勢必小蝴蝶需要自己走。

小蝴蝶跟我們說掰掰之後,下車了,頭也不回地堅定地往前走

就連我們趁等紅燈時拉下窗戶 大聲跟她說掰掰他沒聽到 他的表情又緊張又很專心地跟大家排路隊等紅燈

 

看他這樣 我才驚覺 我的小孩要上小學了

自己走進校門,去面對另一段沒有媽媽在身邊的生活

(奇怪 那個第一段幼稚園的生活我都沒有這感動捏)

我跟小狐狸說 姊姊真的好勇敢 她從沒自己走過這條路耶

結果本來出門前在那邊扭捏地撒嬌 要求媽媽一定要送進教室的小狐狸 突然大聲的說 ~等等你放我在停車場就好 我要自己走進去!!

果然姐姐有帶頭作用

 

小學,不像幼稚園,有好多老師看顧你的小孩。也不會時時刻刻得到讚美。一切都是新的開始。

希望小蝴蝶小一新生生活愉快。

 IMG_6562.JPG IMG_6563.JPG  

 

超龜毛的小蝴蝶遇到散仙男同學

從第二天放學回來 就聽到小蝴蝶就一直說她隔壁同學彭XX哪裡哪裡不好

例如:

上課都不好好上 一直在玩他自己的鉛筆盒

拿抹布當毛巾擦汗

每天都要家長陪進教室 還哭哭啼啼的

都帶早餐去學校吃 吃到九點都還沒吃完 就放在抽屜盒裡

 

我跟小蝴蝶說 你不要管他吃早餐啦

小蝴蝶回我:他的飲料都放得很靠近桌子邊,我怕他翻倒,會噴到我,還有他午餐沒吃完就放在抽屜盒裡 我很怕有蟑螂捏 我就在她隔壁

吃完午餐不用抹布擦桌子,桌子都油油的

 

小蝴蝶自己很守規矩,很討厭人家不守規矩

不僅討厭還會指責別人

蝴蝶爸說:小蝴蝶 你看哪一天 你同學還是老師 跟你說 小蝴蝶你好兇喔 那一天一定要告訴我 我要記下來 看你的同學老師哪天發現你很兇

小蝴蝶沉默一陣子 幽幽地說: 其實 上學第二天我同學就說了~~

 

有一次我突然注意到家庭聯絡簿上有個空白的臉 我發現小蝴蝶都畫嘴型下垂的樣子

我問他你上學不開心嗎 她含著眼淚搖搖頭說 我不喜歡我隔壁同學~~

 

後來某個禮拜一 我看到她連絡簿 畫上開心的笑臉 我問他 今天發生什麼事 這麼開心喔

小蝴蝶露出大大的笑容說 今天換位置了 不用在跟彭XX坐一起

 

我有一次去跟老師聊天 有聊到這個同學

老師說 這個孩子就是動作很大 上課也很容易分心 已經很常被老師念 現在還要被小蝴蝶念~

 

我要轉班~~

小蝴蝶第二天上完課 我問他學校教了什麼

今天上了什麼課

講到數學課

小蝴蝶激動的說: ~你知道小一教甚麼數學嗎? 教數數!!還排數字1~5 拜託~ 這簡直是幼幼班 哪是小學呀 小學應該要教難一點的呀

講到生活課 問教了甚麼

小蝴蝶大大地嘆了一口氣:~教溜滑梯要排隊!!

 

我跟小蝴蝶解釋了義務教育,可能是有些孩子之前沒學過 還不會 要慢慢教

小蝴蝶 瞪大眼睛 雙手握拳的說:

為甚麼要配合他們 他們不會去上補習班呀 (挖塞 好嚴格)

為什麼不把會的人集中一起上,不會的人集中一起上

(夭壽~我們教育界努力十幾年就是要打破能力分班 小蝴蝶一句話 好像是大人搞半天 可是小孩覺得能力分班比較好)

 

第三天上課

小蝴蝶說 他們早上三堂下課時間都沒下課 只能去上廁所

我問為什麼 他說 因為有人上課的那些題目沒寫完 要等他們

這次小蝴蝶反應更激烈了,邊說邊哭的說

隔壁那個同學上課都在玩鉛筆盒 到下課了一題都沒寫 害我不能下課 我要轉班~

跟老師反映了要下課的的狀況 老師說她會注意~~

(蝴蝶爸認為少去反映事情 她不希望她的孩子被貼上標籤)

 

我們開導她說 老師教的你都會了 不是很好嗎 這樣就可以多一些時間做自己的事情

 

生活作息超精實

說到生活作息這件事情

我有問蒼天 小蝴蝶是我生的嗎???

從暑假開始 小蝴蝶請爸爸6:55叫她起床 因為她尿尿完折好被子

希望看電視可以從水果奶奶倒數那一幕看起

後來 她發現她阿妹都沒折被子

禁不住阿妹的要求 早上要幫阿妹折被子

所以請阿爸6:50叫她起床

 

開學前 從阿嬤那邊拿了一個小叮噹鬧鐘之後

他自己設定6:30起床

因為他說 她要用早上做運動 他太胖了

 

有一天早上 阿母我還在睡 (通常阿木我睡到6:45, 以前不用處理小蝴蝶早餐 可以睡到七點)

就聽到小蝴蝶大哭 我問他怎麼了 (是被阿爸打嗎!!)

她哭著說:我明明就設定6:30 為甚麼鬧鐘 6:35才叫 害我晚五分鐘起床

(~有差那五分鐘嗎!!!)

因為那個小叮噹鬧鐘是那種用轉針設定鬧鐘 大家都有經驗 這種鬧鐘 有時候因為後面齒輪關係 不是提早叫就是晚叫 還會有誤差

所以本來那個周末要去買數位鬧鐘 好在找出阿爸之前在大陸用的數位蘋果鬧鐘

從此之後 小蝴蝶都在精確時間起床

 

開學第一周結束 她說因為學校英文課跟安親班英文課都要聽CD

她想利用早上時間聽CD,所以設定起床時間為6:18

大家沒看錯 6:18 夠精準了吧 還好用的是數位鬧鐘~~

實在是有夠龜毛的!!!!

 

 

 

下課都在當狗仔

小蝴蝶開學沒幾天 就很興奮地跟我們說 因為學校禁止小朋友在走廊奔跑

所以有請高年級組成糾察隊 躲在暗處 看到亂奔跑的小朋友 就會開罰單

說他們班很多男同學都領了罰單回來

 

阿爸問她 下課有沒有出去玩 他說 沒有 他不喜歡玩溜滑梯 他都去二樓找悅寧、伊庭 最近老師禁止他們上二樓

他說 因為他自己好想知道那些開罰單的哥哥姊姊躲在哪裡 所以她每堂下課都沒出去玩 都在找哥哥姊姊躲在哪裡

而且小蝴蝶發現 主任會站在穿堂那邊 抓到學生奔跑也不會開發單 但是會罰站

如果那堂下課是20分鐘的那一堂 可就賠大了!!

小蝴蝶還畫了一張學校的地圖 上面標記了糾察隊躲藏的位置

真是太有心了~~(阿母苦笑中....)

 

我問小蝴蝶他怎麼這麼關心糾察隊

他說: 我好想當糾察隊喔~~

果然如我所料

他最愛當管別人的那一個!!!

 


 

小蝴蝶的七歲生日

當小狐狸明明生日還沒到 就在那邊說當他五歲生日時要辦生日party 要幹嘛要幹嘛的

我問小蝴蝶:你生日要到了捏 你想要甚麼生日禮物

小蝴蝶歪著頭想了想 說:媽~我覺得我真的是個幸福的人 因為我覺得我甚麼都不缺~

當媽的我聽到這句話一邊感嘆小孩懂事之外,還是有著彌補心理

那妹妹想辦生日party,你有想要辦嗎

小蝴蝶說:我的生日不需要辦party 我只要跟我的家人一起過就好

媽媽:那我們買一個你愛的蛋糕來慶生

小蝴蝶說:今年生日我不要外面買的蛋糕 那太多奶油了 奶油不健康

我想要媽媽做鬆餅蛋糕 不用鮮奶油 上面放水果 插蠟燭 然後我們一起許願 切蛋糕

因為今年小蝴蝶生日那天是周二 媽媽也要出差 晚上要陪講師吃飯 一定晚回來

所以提前在周日慶生

我還是去文具店 買了生日帽和愛心氣球

IMG_6531.JPG IMG_6535.JPG IMG_6541.JPG IMG_6542.JPG

 

做了個小小的鬆餅蛋糕

幫我們家最懂事的小蝴蝶過生日

IMG_6543.JPG IMG_6544.JPG  

 

媽媽希望小蝴蝶 勇於追求 發揮自己的潛力 成就自己想成就的

但也希望小蝴蝶偶爾要放過自己 當結果不如預期時 輕鬆對待 記取教訓

最重要的是 身體健康 平安 心情愉快

祝小蝴蝶每年都多一點智慧 多一些感受 體會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