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80776.JPG

過完年我覺得小蝴蝶又長大了一些

很多對話常常不驚異地嚇大人一跳

因為我們沒有這樣教他講過

 

那天在台北捷運車上

蝶:媽媽你幾歲

媽(想了一下):媽媽34歲了  好老喔~  那妹妹你幾歲

蝶:2歲  我也好老喔

媽:兩歲不老

蝶又問:媽媽  那你有胖嘟嘟嗎

媽:........(阿...公然問一個剛生完小孩的產婦這樣的問題 叫人家怎麼回答呀)

 

保母家浴室

那天去送蛋糕 我只不過下去移個車 一上來他們就在浴室準備要洗澡了

就看小蝴蝶熟稔地 舀水 脫衣服 準備洗頭  這是他熟悉的洗澡步驟

洗頭衝水到一半

雅筑姊姊在另外一個門叫妹妹妹妹

小蝴蝶往我這邊看  雅筑:在這裡啦 我房間的門啦

蝶:你你  你去寫你的功課啦

筑:我早就寫完了啦

蝶:那那  你去看你的電視啦

(聽說今天去保母家又在管家婆地對姊姊說:你去寫你功課啦 不要一直打電腦啦)

 

 一樣是在保母家

飯桌上 小蝴蝶不吃飯了 只想喝湯

蝶:我要喝湯

有鑑於剛剛已經喝了一碗湯所以保母只舀一瓢

小蝴蝶接過碗喵了一眼 說:幹嘛只舀一點點

保母笑著說:好啦好啦

 

 

保母家的餐桌上

蝶:姊姊你不要坐那邊   那是阿伯的餐桌捏

姐:我吃完了要去補習了

蝶:阿伯~你不要載他去  我載

 

有時候小蝴蝶在玩玩具 你叫他吃飯

他會說:我沒空 我在做事情

挖咧 小孩有神麼事情要做呀

 

唉呀!!很多好笑地我都忘記了

腦子真來越不管用了

看來真的要隨時拿一本小簿子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