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蝴蝶爸到大陸出差十天

我把在新竹該辦的事情辦完就帶小蝴蝶回台南

保母給我們埔里台一生態園區入門眷兩張

我找我爸媽到埔里玩

預定先到台一生態園區 埔里酒廠吃中餐 然後到日月潭坐纜車

重頭戲應該就是坐纜車吧

 

我們很會挑日子就挑了3/10(三)

這波冷氣團影響最大的時候 很冷很冷

不過想說大部分時間就是在車上麻 沒差 就給他出發了

小蝴蝶一路睡

到台一生態園區時 叫他起床

一聽到可以玩 馬上說好 就起來了

應該是睡很飽 所以一起床就有說有笑的

台一生態園區原來叫台一種苗 顧名思義就是賣種苗的地方

他將一些花會弄出造型 或規劃成一區區戶外空間

不過旁邊正在大興土木蓋旅館 加上天氣冷 剛剛下雨地上濕濕的

我們輕型推車不適合推在顛簸的石頭路上

就看到阿公阿嬤兩個抬著我們胡蝶公主上下階梯 或是石頭路

好吧看來台一沒啥看頭 趕快去埔里酒廠

中午溫度稍微回暖 我們在埔里酒廠看到滷雞腳 也不知道好不好吃就買兩包

中午吃飯等菜時 就拿出來啃 小蝴蝶吃的不亦樂乎

小蝴蝶非常愛吃雞腳  在新竹周五晚上我們家happy night的時間(就是可以不照平常上床時間 愛玩到幾點都可以)

小蝴蝶就常跟他阿爸在客廳吃雞腳配紅茶

 

終於要前往此次不畏天寒出遊的重點活動 坐纜車

到日月潭風景區 纜車站不是在入口處喔 而是還再開進去好一段路

由於天氣很冷 應該是在十度左右 日月潭水溫應該比空氣的溫度高

湖面上 冒出煙來 霧濛濛的天氣配裊裊生煙的湖面 真的很漂亮

P1180799.JPG

好不容易車子左拐右彎地繞著湖(小蝴蝶一直問 到了沒 阿公~開慢一點啦 )可能暈車了

看到纜車站停車場的指示牌

ㄟ 怎麼停車場 都沒有車 這是怎麼回事 應該是非假日所以遊客少吧

 不管  往停車場開去

一到停車場入口 看到一個牌子  大大地寫著 3/10保養日

挖~哪ㄟ家嘟好

我們跟小蝴蝶說 纜車沒開耶

他一開始還說 我要坐纜車 媽媽 神麼時候要坐纜車

後來聽我們解釋之後明白今天是不可能做到纜車了

開始哭起來 一直說 我要坐纜車  妹妹要坐纜車

後來怎麼勸他都一直哭

於是外公使出絕招

 外公用哭聲說  我也要坐纜車  怎麼沒有開  阿公好生氣  然後還邊拍旁邊的椅子

小蝴蝶看了就不哭 還笑了  說  阿公沒做到纜車 生氣 還打這邊~

 

P1180794.JPG P1180797.JPG 

 

好吧既然沒有纜車我們就回家了

因為天氣真的很冷  我爸在玄光寺停車問說要不要上廁所

我跟我媽都說你自己去好了

 

後來我們又去六甲吃口福羊肉 就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