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13.JPG

小蝴蝶天性很慢熟

雖然我請育嬰假之後開始帶他 但總覺得他跟同儕之間 沒太多相處的經驗

本來就預計跟他相處半年之後帶他去上學 學校生活適應之後 換接老二回來

就在我們看了幾間幼稚園之後(參觀幼稚園心得 在另述一篇好了)

小蝴蝶決定要去上 擁有一座大大湯姆龍的光復托兒所就讀

這樣也好 小蝴蝶一向動的活動不多

 

我跟蝴蝶爸覺得上幼稚園 不是要讓他去學甚麼多才多藝的

只要他能習慣融入群體 這樣就好 有湯姆龍的吸引 在剛開始或許比較容易吧

我們聽了老師的建議 在過完年再去學校

這間幼稚園可以免費試讀三天 滿意了再繳費

 

小蝴蝶之前就知道過完年他要去上幼稚園

但是他一直說

媽媽先陪我去 等我熟了之後我再自己去

但是哪有小朋友去上幼稚園媽媽一直陪著的呢

所以我還是預先打預防針說

妹妹 明天我會陪你去上幼稚園 老師會帶你說故事

你如果沒有看到我 你不用擔心 我可能是去辦公室填資料

等等你出教室應該就可以看到我了

 

第一天 2/8(二)

看到老師 我教他要跟老師問好  故事書上有教喔

小蝴蝶:老師好 我叫胡X瑜

小蝴蝶怯生生地進了教室 同學們正在吃麥片早餐

老師問他要不要吃 他說好 拿了一些在碗裡面

吃完了看到小朋友在角落的廚房玩 他也拉著我過去

我跟那邊小朋友玩點珍珠奶茶的辦家家酒

奇怪 連本來在旁邊的小孩都爭著拿珍珠奶茶來給我 要賣我

 

我偷偷問老師 我甚麼時候離開比較好 老師說 等他玩熱一點

後來我實在不習慣偷偷走 我跟小蝴蝶說 我去填資料 等等回來

小蝴蝶說 我跟你去 我說不用 他就要哭了

這時候Jamie老師把他帶去玩新玩具

我就走了  但是我跟小蝴蝶約好第一天跟他一起在學校 所以我也不敢走遠

偷偷拍了他聽故事的照片 他突然有感應似地衝到門口叫媽媽

我很卒仔地跑去躲起來(就讓他覺得我是去填資料吧)

IMG_0309.JPG 

癡癡地在玄關玩iphone

想想也不太對 應該可以回家吧   坐在車上 又不敢真的開走

等了一下 還是進去看看好了 一進玄關 就聽到小蝴蝶大哭喊媽媽

我走過去 老師說 他剛剛也一起聽故事 聽完 大家出來上廁所

他沒看到媽媽 就哭了

之後排隊到戶外騎腳踏車 小蝴蝶說 我排最後一個

學校有一個大廣場可以騎腳踏車 每個人都有一輛

(小蝴蝶邊騎車邊巡視大班正在的溜滑梯 他對這間小屋子很有興趣)

IMG_0310.JPG 

心情還不錯

 

後來吃完午餐 小小的午睡床吸引了小蝴蝶的注意

所以也讓老師幫他撲了床 要睡 但是他又規定我不可以離開 要在門口坐著

突然看我起身 我跟他說 我要去上廁所 你不用跟 我還會再回來

他看我上完廁所進教室 他才安心地躺回去 我繼續看我手機裡的小說

不一會兒 小蝴蝶要爬起來說 叫我過去陪他睡 我不依 他便要哭

我說 床太小我不能睡呀 他說 你在旁邊陪我

沒多久又說他不要睡 接著大哭 我跟老師說 那今天就到這邊好了

被子我說要留在學校就好 小蝴蝶執意要帶回家

 

晚上 我跟他說 明天你自己在那邊半天 你吃完飯刷完牙 我就去接你

阿爸還跟他說  如果你留在那邊睡午覺 晚上回來就讓你到陽台幫阿爸澆花

(這是甚麼獎賞呀 不過 因為小蝴蝶想出去澆 所以阿爸趁機勒索)

 PS 這天班上一樣有另外一個兩歲多的新生 小女生 很可愛 都不哭 跟著大家玩玩具 吃早餐

吃午餐 吃玩一碗還會跟老師再要一碗 大家去上廁所 就去 午睡已睡袋一鋪就睡了

讓我暗自覺得 老二我想兩歲多就送他來學校了

 

第二天

這天講好 由他自己在教室半天 中午吃完飯 刷完牙 我就去接他了 下午要去costco

我一樣陪他進教室

看他不注意我就走了

中午11:40老師打電話說 小蝴蝶狀況很好

剛開始有哭哭 老師帶他去看湯姆龍 他一到地下室 就倒在地上 老師問他說 你要幹嘛

他說 我想睡覺

老師說 那要睡覺回教室睡吧

回到教室 老師問他要不要吃早餐 他說好 吃了早餐之後 就躺在那邊 也沒睡著

後來說故事時間 老師問他要不要一起聽故事 他說好

本來都好好的 突然有個小孩說 我媽媽都XXXX

他一聽到媽媽 就哭了

老師問我說 狀況不錯 要不要繼續放到下課

我說 我還是去接他好了 因為跟他約好中午就要去接

還要去costco 不想框他

 

我帶小Q去接他 在門外就聽到老師說 好你刷完呀囉 我帶你去找麻麻

一出來他看到我 還問我說 媽媽 你為甚麼帶小Q還比YA來找我~

 

這天晚上 他還跟惠雯媽咪和阿爸說 我今天都沒有哭 只哭一下下就不哭了

(我看他哭 實在很不忍心 不僅跟同學朋友討教 也跟蝴蝶爸長談 我也很喜歡讓他跟在我身邊 聽他講好笑的童言童語 為甚麼一定要送他去學校 看他哭呢  蝴蝶爸說 現在去學校 只不過去玩去吃點心 他就無法適應 那將來要去學校有課業壓力 那他怎麼辦 先適應群體生活 其他才有條件講別的 也對啦 尤其是小蝴蝶這種很慢熟的人  書店的城城 我們八月開店到農曆過年前 他才跟人家熟願意跟他玩 不然之前小蝴蝶對誠誠態度都冷冷的)

 

 

第三天

這一天我們約好那在那邊睡午覺 因為睡完午覺才有湯姆龍可以玩

老師昨天就跟他約說 今天要去陪老師睡覺喔

保母也跟他說 教他要先去探路 要先知道那些玩具 湯姆龍怎麼玩怎麼去 不然他跟姊姊去找他的時候 都不會玩

一早起來就哭了 一直哭到保母家(可能想到今天要睡那邊 整個都傷心起來)

在從保母家哭到食品路 好不容易停了

在光復路上看到他們學校圍牆都還沒彎進去 又哭了

這次很慘烈

愛玄關脫鞋子時 哭到吐 又吵著要抱 我說 不行 我要去洗手間 不然你吐的我手變成這樣

我怎麼抱

到教室 更是大哭巴在我身上 老師好說歹說 抱過去 他一付生離死別的樣子

我在教室外跟老師講話 他在裡面突然看到我的身影 又衝出來叫媽媽

老師抱住他 我趕緊走

腦子裡面全都是大家的建議"通常捨不得的都是媽媽 小孩很快就能適應了"

於是狠下心轉頭走

這天 我開始動腦筋 怎樣讓他願意上學

我到書局去買了小印章

也挑了一些小小禮物 小卡片

因為我跟他說 今天只要他在那邊睡覺 下午玩完湯姆龍 我四點多會帶小Q去接他

還會送他神秘禮物 

 

一直到下午老師都沒打電話來

我三點多打過去問 老師說 只有哭早上那一下下 我走了之後就沒哭了

狀況跟 另外那個被我稱讚的兩歲小朋友一樣

中午有睡覺還沒包著尿布睡 整天也沒見他拿奶嘴起來吃

狀況非常好

跟我說不用擔心 四點以後再去接就好

IMG_0318.JPG 

(小蝴蝶胸前帶的就是我送他的神秘禮物)

我接小蝴蝶回家  小蝴蝶比平常興奮

說了很多話

從下車 就一直叨叨念說 小Q已經四個月了 都扭來扭去 我很難抱耶

他一直這樣 我都快抓狂了 要起笑了

我要幫小Q 收涎 因為他已經四個月了

 不然就是拿起阿爸違規停車的舉發照片 對著小狐狸說 你知不知道這個比你的大頭照還貴

不然就說  你你 就是你 哼

 心情整個大好

我們一起在月曆上蓋了"好厲害"的小印章

然後約好以後每天回來要寫一張小小的紀錄卡 放到他專屬的卡夾裡

 

晚上 他跟阿爸一起到陽台澆花

   

小狐狸OS:阿計 阿爸你們在幹嘛?我也要~ 讓我跟

 

 

第四天

我叫他起床 幫他穿衣服時 他就哭了

我問他怎麼哭了

他哭著說 我不要去上幼稚園

我問他 是因為你不喜歡那個幼稚園嗎 他搖頭

又問 是因為老師對你不好嗎  他又搖頭

最後說 我不要跟你分開 我不要離開你啦

我一再重複說 我也很愛你 很想你 但是你要去學校幫我們探路呀 看看玩具怎麼玩呀

而且爸爸媽媽小時候都有去上幼稚園  阿公阿嬤也沒有陪我去

幼稚園是小朋有去的地方 你看你的同學 他們媽媽有在旁邊嗎

 

這次路上沒哭

直到我要抱他下車 聽到我說 等等不要哭囉 聽到哭這個關鍵字就哭了

到玄關邊拖鞋子邊說  媽媽 你抱我一下再走  我說 我會抱你一下再走

又說 媽媽 等一下你看我進教室你再走 會~ 我會看你進教室再走

又邊走邊說  媽媽 你陪我進教室再走   ........

我陪他進教室之後 我跟他說 你去跟老師說 我來了

這時候小蝴蝶不知道是在演哪一齣

突然樸倒在地板上說: 我~真~的~好想睡覺喔

這時候老師過來抱他  他轉身就趴在老師的肩頭上哭起來

老師跟他說 跟媽媽再見 今天早點來接  他轉過頭來 淚眼婆娑地說 媽媽 你走吧 再見

再轉回去趴在老師肩頭

我就走出教室回家了

這天狀況似乎不錯喔

下午四點多我到學校 學校大停電

老師說 他今天似乎沒有昨天穩定 可能是停電的關係 不過也沒有吵

就期間突然哭了 老師以為甚麼又讓他想到媽媽

只聽到小蝴蝶跟老師說:老師 他踩到我的背心啦

原來是脫在旁邊的背心被小朋友踩到

老師說 小蝴蝶對他自己的東西顧的周到

我不好意思跟老師說 我們小蝴蝶從小就是個報馬仔 以後你再慢慢領教

 

回到家 在月曆上蓋上"一級棒"小章

並在記錄卡上 畫學校大停電 老師有點蠟燭

 

約好 下周一到五 月曆上蓋滿五個章 要去買新鞋子

希望越來越順利

 

我回想我小時候上幼稚園

印象中我常常在我家玄關穿完鞋子之後坐上我媽的摩托車

一路哭到幼稚園門口 一進去 就不哭了

我講不出原因 大概就是有點不甘願離開家吧

 

我弟好像就沒這個困擾

聽我媽說那時候我先去上小班

我弟常問我媽說:為甚麼阿姐可以去上學他不行

然後每次來接我放學 我老弟一定要在那邊盪鞦韆

叫不回家  我媽說 他煮飯都來不及

 

我承認 對於老大是有著革命情感的

畢竟在教養小孩的路上 跟老大一起面對的都是第一次

我不知道以後換老二去念書時我還會不會大費周章地準備放學小禮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