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阿爸一起到深圳 short stay

上次全家出國是去年到蘇州杭州玩

那時候小狐狸還不需要機票 只坐一折票

今年我們全家都有位子做了

去年從松山機場直飛虹橋機場

今年從桃園機場二航廈飛深圳

好久沒來二航廈了 一進來發現 怎麼這麼多人

聽說是"少女時代"要回國 粉絲來相送

(少女時代是誰呀  哪一國人呀  我實在脫離演藝圈太久了)

二航廈改很多 多了很多休憩的空間 我們帶小孩來到D7 gate旁的兒童遊戲區

 

山洞裡正在播放小希和奈奈 我們家小孩看到都傻了

二航廈的兒童設施 

胡蘋蘋看到旁邊有企鵝 自己跟我說 媽媽 來照相吧

胡蘋蘋說來照相吧  

 

我們家小孩一樣秉持著人前人後篇 在飛機上不吵不鬧 很乖

基本上只要跟他們介紹一些新奇的東西  都會專心聽 然後問問題

飛機上升跟下降最危險了 所以這時候大家要把桌子收起來椅背弄直 並且綁安全帶

以免如果要逃生 會檔到大家的路線 小狐狸也就綁著安全帶坐在位子上等

 除了 小狐狸有時會脫序演出

例如 我跟他說等等 飛機要準備下降囉  

小狐狸感受到飛機正在降落 突然大喊:阿 ~我要掉下去了 救命 救命呀

天!丟臉死了

印證了蝴蝶爸說的 到大陸來 對這個喜歡席地而坐講話大小聲的小狐狸來說應該是回歸祖國

連他講口音都有怪怪的腔調  完全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因為行李太多 兩大兩小的行李箱 一隻小瓢蟲行李箱 一隻小老虎行李箱 阿爸的手提電腦 我的手提電腦 還有我的小隨身包 和一台推車 我們分做兩台”打低”到小狐狸說的”阿爸住的地方”

一下車 剛卸下行李(小蝴蝶居然在車睡著了) 我們還在煩惱怎麼把這麼多行李+一個睡著的小孩弄到社區裡 

小狐狸馬上眼尖地發現有個阿桑在賣氣球

一直在一旁碎碎念 

阿爸 買一個氣球給我好嗎 一個氣球給我好嗎 阿爸一個就好了好嗎

阿爸最後說:好啦 買給你啦

一到大陸就先拐阿爸買氣球

拐阿爸買氣球  

他選了一個angry bird 姊姊選了一個兔子造型的

兩個小孩完全不顧我們那多到知道怎麼運送的行李

開心的拿著氣球上樓了

 

一進門 阿爸居然有準備歡迎小蝴蝶小狐狸來深圳生活的驚喜

小屋一座 附帶還有一台溜滑梯

愛的小屋  

兩個小孩很開心地在小屋跟流滑梯之間穿梭

邊玩邊說話 小狐狸:阿爸 這個溜滑梯太小了

阿爸對於掏寶網上寫的尺寸很沒概念

溜滑梯太小 小屋又比阿爸預計的大

 愛的小屋2  

阿爸特地只裝三邊的門 (是怎樣  有大型機具要進廠嗎)

跟小蝴蝶確定要不要把屋子封起來再裝第四道牆

 

我們這的地方很熱鬧 對面有兩家百貨公司 還有深圳書城

旁邊就是人行逛街步道 深圳灣大道 可以走到海岸城

因為是將海德二道改為人行步道 所以有很大的廣場 一到晚上很多人會在這邊遛小孩

 

晚餐阿爸帶我們走路去吃味千拉麵

再去justco買床罩組 喔 我走的腳好酸呀

聽說這樣的距離叫做近 因為有一次阿爸從那附近要轎車回來還被計程車司機說 阿就前面而已呀

 

深圳生活即將展開 大家祝我們好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