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小蝴蝶滿一歲的國曆生日

牛阿姨跟望萍阿姨都在媽咪還沒上來寫一歲紀錄就來到板上祝小蝴蝶生日快樂

謝謝大家!!

 

還是來幫小蝴蝶紀錄一下嚕

首先是 體重 鐺鐺鐺鐺 突破 八公斤 了 今晚秤是8.1公斤 YA!!

身高沒量 不過 一兩 週前志峰叔叔幫他用他家的捲尺(就是那種上面還會有大吉 大兇 用來量桌子門大小的那種捲尺)量約莫70公分

算是有進步啦 一個半月前量才67公分 低於三 百分位呢

 

接下來報告這兩天 發現小蝴蝶學習速度加快

ㄍㄟ ㄐ一ㄚ  (小雞吃水)的動作 教一次就會

問他耳朵在哪裡 他會趕快用手指指進耳洞裡

(這時候可千萬不要再問鼻子在哪裡 因為他也會指耳朵 )

跟他說 梳子是梳頭髮的 他就會把梳子往頭上梳 (之前寫過嚕)

跟他說 髮夾是夾頭髮的 他也會往頭上梳(之前寫過嚕)

 

掰掰 某某(沒有的意思) 的手勢也常常比

會拍胸口 (想睡覺跟被阿爸罵時都會出現的動作 不知道意味神麼)

 

最近更是會一招令阿母我十分開心的動作

我說 小蝴蝶~親媽咪一下

他就會慢慢靠過來 然後親我的臉頰一下

我趕快再親他一下

(這招舅媽也得到小蝴蝶親親一枚 還讓舅媽去跟舅舅

蝴蝶舅趕緊來試試看   小蝴蝶 不好意思地笑笑轉頭

外婆外公也沒成功)

另外 也被舅媽稱讚很有規矩 坐在餐桌吃飯 穿褲子會自己舉右腳左腳 固定時間睡覺 固定時間起床

 

值得一提的是

或許是最近蝴蝶爸常出差  小蝴蝶體諒媽咪一個人要照顧他的辛苦

小蝴蝶現在可以自己做在墊子上玩他周圍的玩具

不再需要一定要看到大人   我就可以到廚房去做事

今早我在洗奶瓶 就聽到他一會兒敲鐵琴 一會兒玩鋼琴書的聲音

我還看過他 按了鋼琴書卡拉OK功能讓他自己有音樂出來 一按完跟著哼幾個音

轉頭翻另一本書 後來音樂結束了 他又轉過來再按一首

一早起床就精力充沛

玩手推車時 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嘴巴說 按~  (動作:按那個音樂鈕)

接著摸摸坐在手推車上達達虎的鬍鬚 然後繼續往前推

似乎做神麼事都有他的順序

 

總之覺得滿一歲的小蝴蝶學習速度加快嚕 也似乎聽的懂大人的話

還是那一句 小孩是越來越好玩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