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這麼興奮地記錄下小蝴蝶每天會說的新話語 真的很大頭病

但我就是忍不住想寫下我聽到時興奮的心情

尤其這幾天跟小蝴蝶整天相處

往往很多他的回話或吐出的話語都讓我驚訝不已

先講他已經會的部分的進度

弟子規已經會背到連阿母都背不出來的地方(在花蓮玩 誰會帶弟子規呀)

弟子規  聖人訓  首孝悌  次謹信  泛愛眾  而親仁  有餘力  則學文

父母呼  應勿緩  父母命  行勿懶  父母教  須敬聽  父母責   須順承

冬則溫  夏則凊  晨則省  昏則定  出必告  反必面  居有常  業無變

然後就說他要背兄道友 弟道ㄍㄟ

數1到100 更是想到就數

 知道3+4=7

也會按計算機玩加法

我會在旁邊用手指頭跟他說 為神麼2+4等於6

他也會說 妹妹數 然後屬著你比給他的2+4

我想他在數字方面應該得到無比的自信心吧

所以很願意學關於這方面的技巧

 

 

會的童謠從之前會的小星星 大象來了鬧鐘走路 小皮球...之外

這次到花蓮居然自己唱出 公雞啼小鳥叫的那首歌

每每都在我無預期的狀況下 不經意地唱出來

 

對話也常出現令人噴飯的狀況

幫他換尿布 他會說 天呀!!我的媽呀!!好臭呀

說到Pigu他會說 Pigu很笨喔找不到優

他阿爸好心地問他說 妹妹要不要吃冰 阿爸咬給你吃

小蝴蝶很酷地說:不用

他阿爸棄而不捨地再問一次

他索性直接回答:不需要!!

 

突然會講爸爸媽媽跟他自己的名字

吃藥的時候會要求:藥水就好不要加藥粉

 

看不到煙火 或是 吃的東西掉到桌子底下會自己說 沒關係

玩玩具換面 他會說 轉邊(奇怪!!們都不這樣說)

自己拿起電話我 會說 威 好好 回家了喔 好好 掰掰

在商店選完自己要的東西就說 好了 付錢錢 回家囉

 

今天更誇張的來了

他居然唱出小星星的 Do Do So So La La So

Fa Fa Mi Mi Re Re Do整首唱完

真是太令我驚訝了

 

還有還有 一定要記錄的一句話

他阿爸問他 妹妹可愛嗎

他回答;媽媽漂亮妹妹可愛

有看到沒 就感心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