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 篇講小蝴蝶不太會認路

這一篇來說說最近觀察小蝴蝶說話 發現這小妮子還挺有邏輯的

那天他站上他廚房專屬小椅子在玩水

美其名說 媽媽 我幫你洗碗 其實根本就是在那邊倒水倒來倒去

直到他不想玩了 就一直說 媽媽 我要把碗放好 於是顛腳尖試圖開廚房上櫃

當然開不了呀 於是唉唉叫要我幫他開

我正在擠奶 哪有空呀 於是用嘴巴指揮它放在晾碗籃裡

蝴蝶媽:妹妹剛洗完的碗濕濕的要放在那邊晾乾

小蝴蝶:哪邊呀

蝴蝶媽:水槽裡面 有個籃子 媽媽有放盤子呀

小蝴蝶:哪邊呀

好不容易靠嘴巴指揮到定位 小蝴蝶也放好之後

他眼睛喵到廚房紙巾 剛好是他可以拿的到的

於是自己邊拿邊碎碎念說

媽媽 這裡有這個耶 用這個把碗擦一擦就不會濕濕的 就不用晾乾啦 就可以收起來了

(蝴蝶媽OS:挖塞 哪家熬 我沒有教這個捏)

 

保母轉述周末去游泳

雅筑姐姐因為忘記戴蛙鏡 所以不想游泳

小蝴蝶聽到之後自己跟雅筑姐姐說

姐姐 我也有蛙鏡 但是我頭太小 不能戴

(蝴蝶媽OS:妳連泳衣都是喬喬的 你爸媽五六年沒游泳了 你哪來蛙鏡呀 真是會瞎掰)

 

從這邊可以發現 小朋友對於事情的前因後果似乎都需要一個解釋

這邊又想到一個關於小蝴蝶打破砂鍋問到底的例子

 

蝴蝶爸西裝褲破掉 趁假日拿回原專櫃修補 不用錢

在蝴蝶爸獨自去遠百 我們母女三人在車上等他的時候 小蝴蝶開始用問號攻擊我

小蝴蝶:媽媽 阿爸去哪裡呀?

蝴蝶媽:去遠百呀 他拿褲子去修

(這一個問號問三四便以上)

小蝴蝶:他為甚麼拿褲子去修呀?

蝴蝶媽:因為他褲子破一個洞

小蝴蝶:阿爸為甚麼褲子破一個洞呀?

蝴蝶媽:因為阿爸可能太胖 蹲下來的時候褲子就裂開啦(其實我也不知道阿爸的褲子破在哪裡)

小蝴蝶似乎不滿意這個答案又問:媽媽 阿爸為甚麼褲子破一個洞呀

我又重複一次我的答案 小蝴蝶還是不滿意 這樣又問了好幾便之後

他發現他阿母的答案似乎都沒有改變的意思

於是再問一次: 媽媽 阿爸是因為跑跑跑 跌倒 所以褲子破一個洞嗎

我笑出來 看著後視鏡蝴蝶爸回來了

於是說 等等你問阿爸是不是因為跑跑跑跌倒所以褲子破一個洞

(蝴蝶媽OS:你阿爸沒在運動啦 什麼跑跑跑 阿母講的原因還比較有可能)

不過在這個問話的過程你可以發現 他一直在找事情發生合理性

我只能說觀察小孩的成長真是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