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周末很夏天~~

之前在KIMI媽部落格看到鶯歌陶瓷博物館現在有戲水區

加上有"風華再現"的活動

周六帶著小孩去玩水囉

(本來阿爸是周五下班後要帶我們去宜蘭 住一個晚上 周六玩宜蘭再回來 但因為看到最近都下雨 加上不想跑那麼遠 所以臨時取消)

一直到2011年年底 鶯歌陶瓷博物館都免入門票喔

加上辦活動 除了博物館本身的展覽之外 在外面的展場 增加了很多美食跟活動

也有街頭藝人

讓引起最多小朋友關注的就是會摺汽球的白天使姐姐

他會用長條氣球折很多東西喔  海豚 螃蟹 蜥蜴 ....每一種都好可愛好生動喔

 

 

冰淇淋大型雕塑

DSCN1607.JPG 

不知道為甚麼小蝴蝶最近老愛搞怪擺pose (不對 搞怪好一陣子了)

DSCN1612.JPG

阿爸阿爸那邊有水耶

DSCN1617.JPG

阿姐又想要抱我了 我快逃

DSCN1621.JPG

小蝴蝶說這是他改良自小妹妹的"超人飛"動作 (小妹妹跑步時老愛將手放在身後微微向上翹15度 然後彎腰跑步 阿爸說 這是超人飛)

DSCN1622.JPG 

水很淺 而且水池內不滑

DSCN1627.JPG

天色陰陰的 等等可能要下西北雨了

DSCN1628.JPG

除了固定的球型裝飾外 還有這種大球可以玩 球型裝飾不能坐上去 一有小朋友坐上去 旁邊的義工就會吹哨子

奇怪不能坐 步應該放進來呀 如果是安全的理由的話

DSCN1630.JPG 

又來了 表演扭扭蟲(自從看"動物園道64號"之後 小蝴蝶很會念劇中的台詞  "不公平 這是給我們的" "你說誰扭扭蟲呀" "快笑給巴逼看" "真是謝了"等)

DSCN1633.JPG 

穿尿布的 不能進入 所以小狐狸就在岸邊走

DSCN1634.JPG 

你是水裡來的貞子嗎

DSCN1635.JPG  

一點多果然下起雨來  我們趕進進入博物館內 然後去報名兩點的兒童課程

這次是做海星燈上色 另一班是要捏陶 我們沒排到

蝴蝶爸陪小蝴蝶進去

小蝴蝶做事一向專心 

  

完成囉!!

DSCN1676.JPG

蝴蝶爸說 他只在一旁遞給他 他要的水彩筆  隔壁有個媽媽 一直指導著兒子 你這邊怎麼這樣畫 你那邊要先塗呀

DSCN1678.JPG

沾到手了

DSCN1683.JPG

做好了準備穿鞋出教室了

DSCN1689.JPG  

成品放在我們家的樣子

DSCN1709.JPG DSCN1712.JPG  

 

阿技進去上兒童體驗課 我就推小狐狸在博物館內走走 邊跟他介紹陶器

小狐狸對三樓有人物 動物的展出比較有興趣 遲遲不走 一直重複指著要我跟他講這是什麼

都看完了 我們就在大廳椅子上聽著現場陶笛演奏 他看iphone裡的照片 我看我的小說 等爸爸跟姐姐

 

我們還有一項任務就是完成小蝴蝶要住飯店的夢想

小蝴蝶從小住飯店就是很興奮很開心 追溯到六個月大我們帶他去京都

這次去大陸之後 一直說要在去住飯店 是要去大陸的嗎 

雖然不能到宜蘭 不過我們還是選了一家大大的汽車旅館 讓他們玩大大浴池 還有從天而降的大花灑 

在房間跑來跑去 再睡個午覺

喔 我不知道現在汽車旅館內連KTV都有

兩個小孩玩著投射在地上的變換LED燈 超開心

我則躺在按摩椅上 看小說 按摩背部

整個愜意啦

(雖然隔天不知道是不是按得太用力 整個背部痠痛呀)

 

周日八點半 保母打電話來 說他們正為了下禮拜的出遊先去北埔探路

問我們要不要去

我趕緊起床 蒸了貝果

收拾行囊 帶著小孩就衝去 因為阿爸要去顧書店到兩點

所以我隻身帶小孩過去

反正保母一家三人一定會幫我顧小孩的啦\

小蝴蝶一路問:媽媽 會很久嗎

我回答:恩 可能需要一點時間

他又問:是要去宜蘭嗎(妹妹 那個宜蘭因為阿爸偷懶加上下雨 所以取消了啦)

我們到北埔 阿伯已經抓好螃蟹跟小蝦子了

DSCN1701.JPG

小蝴蝶還帶上他的蛙鏡 應該是造型居多啦 我想他也不敢真的潛到水裡看石頭

DSCN1702.JPG

小狐狸不敢下水 水真得很冰 他換好泳衣之後 就坐在岸邊 跟阿伯一起丟石頭

DSCN1703.JPG

這個小船對老大來說 似乎小了點

DSCN1704.JPG DSCN1705.JPG DSCN1706.JPG

專心玩著丟石頭的老二

DSCN1707.JPG

偶爾抬頭看看在玩水的姐姐

DSCN1708.JPG    

 中午阿伯請我們去北埔老街吃板條  喝擂茶冰沙

回到新竹 我們去書店跟阿爸報備一下順便上廁所

然後回家洗澡睡午覺

這個周末 很夏天呀 都有玩到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