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蝴蝶是九月生的小孩

今年九月上小班 七八月的暑假 學校就將這批預計九月升小班的幼幼班舊生交接給小A班的燕萍老師

上課教室就在幼幼班隔壁

小蝴蝶對於九月上小班這件事情很期待 一直說 我九月就要上小班了

所以對於幼幼班小菁老師的依依不捨表現得挺冷漠的 很傷老師的心

某天我去學校接"已經小班"的小蝴蝶

小菁老師跟出來控訴 他說 他跟這群他所帶出來的幼幼班學生說

老師好想你們喔 你們回幼幼班好不好

小蝴蝶帶頭(老師說的) 義正嚴詞地跟老師說:不行耶~我現在是小班

 

自從上小班之後 小蝴蝶似乎有自覺自己已經長大

雖然每天還是要送到教室門口

但是已經不用他在那邊 哽咽地交代四點來接他在玄關等他等等

直接就跟我說 媽媽 掰掰 就轉頭整理書包去了

我跟他說:哇塞妹妹你好棒喔 現在都不用在那邊依依不捨了

他說:因為我長大了 我是大人~

因為他宣稱自己是大人 所以他的鞋子要跟我們一樣放在大門口外(以前收在進門的鞋櫃裡)

因為他是大人 所以他說他不用做汽車座椅

因為他是大人 所以他宣布 我是媽媽 我是小Q跟娃娃的媽媽

因為他是大人 所以他說 我也有兩個寶貝 一個是娃娃 一個是小妹妹

因為他是大人 所以當阿爸大聲斥責老二亂哭的時候 他會挺身而出

冒死諫言:阿爸 你不要這麼大聲好嗎 可以嗎

然後塞給小妹妹一瓶水 再跟阿爸說:小妹妹只是想喝水而已

不僅對阿爸這樣對我也是 小妹妹要拿浴室刷地板的刷子 我大聲地說:妹妹 不要拿

正在上廁所的小蝴蝶大聲地說:媽媽 你不要這麼大聲罵小妹妹 可以嗎

我狡辯地說:那個刷子很髒 我提醒他而已啦

小蝴蝶:那 提醒也不用這麼大聲吧

 

最近發現小蝴蝶很愛使用剪刀 用得很好

也會將剪下來的小紙片集中在小籃子

端著到處跑

 

某天小班老師的聯絡簿寫著 今天讓小朋友認識1-3 玩成數量跟數字的比對

我一時興起 虛榮地在聯絡簿上寫著: 小蝴蝶兩歲多一點的時候就會從一數到一百 三歲的時候會將手中的積木 分類 告訴我 什麼顏色分別有幾個 總共有幾個 這個他很在行

老師隔天在放學時候 跟我說 他特地讓全班小朋友數數 只有小蝴蝶能從一數到一百 其他小朋友最多到五六十

對於星期的認識也很不錯 問他星期二的明天是禮拜幾 星期四的昨天是禮拜幾 反覆問都可以答對

但問他 星期六的隔天是禮拜幾 他歪著頭想一下回答:星期六的昨天是禮拜五 (好樣的 不會就不正面回答 挑自己會的講)

星期幾的認識跟熟悉應該是上學之後學的 因為他知道每天要上的課程 總是期待著周三的陶土課

周四有音樂課 周二跟周五有英文課 周一有感統課等等

周五之後就要放假兩天 所以對於星期的排序滾瓜爛熟

老師說對於這方面小蝴蝶表現出強烈的自信跟優勢 可以往這方面發展

因為之前小班升中班只會教到1-5 大班畢業的課程只到30

呵~他阿爸說 可以從一數到一百有什麼了不起 反而很倒楣

每次罰站都得從一數到一百

如果只會一到三十 罰站時間比較短

 

雖然阿爸總是愛"堵臭" 但是他也很大頭病 覺得自己孩子超級棒

今晚在床上 小蝴蝶自己自言自語地說 我屬豬 小妹妹屬牛 ㄚ舅屬蛇 阿衿屬羊 兩個阿公都屬老鼠 扮家家酒阿嬤屬兔子

問他阿爸跟媽媽屬什麼 他答不出來 我跟他說 我跟阿爸都屬龍

問他那睿睿阿嬤呢 他說 不知道

我說 跟我跟阿爸一樣

小蝴蝶:睿睿阿嬤屬龍

蝴蝶爸在一旁很讚嘆地說 媽媽這是很難的數學耶

A=B, B=C

他就知道A=C

你知道這是多高深的數學嗎

哈!承認吧 大頭鬼蝴蝶爸

 

某天 他又在宣示自己九月要上小班

在一旁準備睡覺的蝴蝶爸問他

妹妹 你們學校有什麼班

他說:有幼幼班 小班 大班跟中班

阿爸有感而發說:喔 妹妹 我好想跟你去上學喔 我可以上什麼班呀

小蝴蝶很認真的想了想:恩~恩~ .... 阿爸你去上班好了啦

阿爸洩氣地倒頭就睡 說:我還是認命一點去上班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