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們母女在車上 不知為何我跟小蝴蝶聊起每個孩子都專長

我跟他說 妹妹 每個人都有他特別厲害的地方 例如有的人很會組合積木 有的人很會跳舞 有的人很會唱歌

我意思是希望他可以欣賞別人的優點 如果發現自己表現不好的地方 不要氣餒 多練習就可以進步

後來我隨口問他:妹妹那你覺得你有甚麼

小蝴蝶:媽媽 我有腦子

天!他哪來的自信呀

哦 我想起來了  我常跟他說   要用腦子 多想想該怎麼辦

我發現最近小蝴蝶對小妹妹越來越有耐心了

當小妹妹搶他東西時會用其他事情吸引小妹妹注意

也會陪小妹妹講故事

小孩真的會將你平常講的話記住 並且不經意地用出來

果真 知道理論 ->實踐->修正->反覆實踐 最終變成經驗

然後衍生出對事情處理的自信

 

之後 我們又舉了小蝴蝶厲害的地方

我說:嗯 會用腦子想辦法對不對  還有呀 你很會自己編歌

小蝴蝶:恩 還會幫它編舞蹈 (自從成果表演之後  小蝴蝶常常聽到音樂就幫它自編動作)

媽媽趁機機會教育:所以我們去YAMAHA可以讓你多聽聽很多種音樂 然後想想怎麼幫它編舞蹈喔

(慢慢灌輸他學音樂的好處 不然錢繳了 到時候給我興趣缺缺 就浪費了)

然後 我再次跟他強調 很多東西一開始不會沒關係 學就會了 多練習 一定會越來越棒的

然後再舉游泳的例子

雖然媽媽不希望你自大傲慢

但是有自信也是一項優點啦 哈哈哈

 

唉 這年頭父母真難當呀

 

小蝴蝶此時你的腦袋瓜在想什麼??

DSCN16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