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家說中了

巴望著要去上學的小狐狸

在第一個禮拜學校新鮮期過了之後 開始嚷嚷著不要去上學

也因此逼著他自己講話

媽媽 起   不要不要 學 (我要跟媽媽一起   不要去上學)

 

剛開始只有在準備出門的時候說

後來在門口穿鞋子時直接在地上哭

進展到叫他起床穿衣服時 就開始 不要不要 不要學~

 

 

我想小狐狸應該很想回到那個可以跟媽媽下午去放風箏的時候

  

 

但是送到學校 我離開之後 他就好了

有一次我走後 又折返回去偷看他 就看著他 本來還在跟他同學哭訴 媽媽 媽媽

手還邊往前伸

後來看同學在玩玩具

眼神馬上飄忽 然後偷看別人在幹嘛

嘴巴叫媽媽的聲音也越來越小

眼淚當然也早沒啦

 

回到家 問他在學校幹嘛 都比的頭頭是道

 

  

也漸漸會學大人尾音說最後一個字

問他今天那個老師有抱他

喬喬 如如 (喬喬老師跟如如老師)

問他在學校老師都怎麼叫他 小狐狸會大聲地說:蘋蘋~

問他誰幫他綁的頭髮 會回答 如如

 

DSCN3023  

 

神奇地是 小狐狸居然會開始數一到十 :1 2 沒聲音 沒聲音 5 6 沒聲音 8 9 10

第一個會講的英文是ball

第一次說的時候是他自己指著照片上的球 說的 真是嚇死一直以為我的女兒不會說話的我了

開始愛玩拼圖

 

DSCN2918  

也漸漸跟姊姊玩的起來了

DSCN2937  

雖然也常玩到一半 開始胡作非為

DSCN2934.JPG  

 

每天晚上跟他約法三章說 明天還要不要去上學 都給我大聲說好

問他明天上學不要哭哭喔 他也說好 然後還跟我比手勢說 要掰掰

隔天一醒來都不是這麼一回事

 

問他學校好不好玩 說好玩 之後又發覺不太對 這樣會被送去學校

馬上哭著說 不要不要 然後衝來給我抱

 

真搞不懂他到底愛不愛去學校哩~~

這種每天要上演的分離哭哭戲碼還要演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