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深圳一個多禮拜了 很新的體驗跟感受

先來分享一下

 

1.走很多路

不知道是我在新竹實在太習慣出門有代步工具 不是摩托車就是汽車

到哪裡都是door to door 實在很不習慣出門要走路

連走到我們家對面的海雅百貨我都覺得遠

因為我們家住在挺熱鬧的地方 例如我要叫計程車司機載我到海岸城

應該就是拒載吧 實在太近了

因為要走路加上兩個公主又不耐走 常常要抱他們 或是推重重的推車 (照小蝴蝶的說法:推車最可憐都不能休息)

在台灣我怕胖所以白飯吃很少 在這邊 我一餐幾乎都要吃到快兩碗的白飯

我這兒做的可是勞力密集的工作活兒呀

無怪乎 蝴蝶爸同事說之前請幫忙的阿姨 要包吃包住 吃一餐幾乎就是他們一家三口的份量

對呀 要走這麼長的路 加上要工作 一定要吃的多啦

不過經過一個多禮拜我習慣很多了 海岸城實在是不遠啦

 

2.生活習慣大不同

在這兒  幾乎是大樓 不管我們住的小區還是別的小區(這兒稱社區為小區)

家家戶戶都把衣服曬在前陽台

難道沒有後陽台嗎  答案是 有~

但是後陽台很小且通常都跟廚房打通連在一起

所以不會曬衣服在後陽台

我看著我們的內衣褲晾在前陽台 整個就覺得好奇怪

現在是把公寓到四合院住就是了 衣服曬在"庭斗"

 

3.穿睡衣就可以出門

我們小區外是文心廣場 到了下午很多阿公阿媽會帶小朋友來這邊溜達

我不只一次在通往海岸城的那深圳灣大道上 看到阿公阿媽就穿的睡衣帶著小孩出來騎腳踏車

蝴蝶爸說 等到他也趕穿著睡衣出門 他就無敵了

 

4.東西不如想像中便宜 但品質就不太好捏

那天我們去家樂福 因為忘記帶購物帶於是花錢買購物袋

一看到 他拿出來的購物袋 我跟蝴蝶爸說 回去記得把我剛裝進垃圾桶當垃圾袋的台灣大潤發購物袋換出來

這裡的購物袋好薄好薄 很怕他破掉

或許是物資比較缺乏 很多東西都沒有 例如我要買廚房紙巾 家樂福 JUSCO海雅百貨超市 茂業百貨超市 都沒有

我只在Sam's有看到(類似costco的店)

我想這邊可能還不習慣 廚房用甚麼紙巾 還用這麼厚 浪費

如同我覺得在台灣costco買的進口廚房紙巾都可以當毛巾用了 又大張有吸水

 

5.垃圾不分類

在這邊最方便的就是到垃圾了

每層樓有六戶 要到垃圾 就把垃圾拿到樓梯間 有個大垃圾箱 放進去就行

而且很被清理喔

垃圾不用分類 讓我很不習慣 要我保特瓶 紙類 鋁罐 都丟在垃圾桶裡 我實在做不出來

蝴蝶爸說 收垃圾也是一項工作 請不要剝奪他們的工作機會

收垃圾的工人 會快速地把可以用的資源分類出來

 

6.三姑六婆的路人及服務員

已經不只一次帶著小蝴蝶小狐狸穿一樣衣服出門 被說是雙胞胎

或者路人發表對我們姊妹兩的看法

他們都不是真的要問你 要你回答

而只是大聲地表達他的想法

我只能說 恩~這裡的人真直爽呀

 

7.小孩學才藝超級貴

那天跟洋洋媽媽義氣到海岸城的冰宮看小孩溜冰

在等吃中餐的空檔 到樂高專門店去逛逛 這是教授樂高玩具的地方

環境還不錯 課程也依年齡不同 很多安排

但是價位好貴呀

較便宜的週一到週五時段

要包堂到96堂 每堂課才有180rmb的優惠 雖說全家小孩可共用 但是讓小小孩花台幣900塊去去組一台樂高簡易小車子 怎麼算都覺得好浪費呀

好貴的樂高課程

小蝴蝶小狐狸 我們在家玩就好喔

去問過這邊的YAMAHA 一次繳20堂課程 一堂課135 RMB 約莫675台幣

比台灣稍貴一些些 但這邊教材費比較便宜 90RMB 所以算起來差不多

 

我們家附近有一家 創意寶貝 聽說是韓國引進的教法 主打創意課程

用身體作畫 有很多教室 裡面的牆都是 小孩可以亂畫的 的狀態

還有一間澆水室 專門用玩水來畫畫

老師說 有時會帶小孩做餅乾玩麵粉 成品可以帶回家

喔~這更誇張了 要包到144堂才有一堂課145 RMB

如果包24堂 一堂課都要超過兩百塊人民幣

暑假這邊的有而原都是休息的 所以有暑期班

每天去兩小時 一個半月3000RMB 相當一天台幣五百只去兩小時

在台灣幼兒園 一天約莫也就五百塊台幣

 

喔~~這在太誇張了 這邊的父母要賺多少錢才能養他們呢

我們就自力救濟吧

自己玩  最近下雨 還到彩虹喔 喔不是兩道 一道虹 一道霓

一出門就下雨 

小蝴蝶玩自拍

小蝴蝶自拍 

不然就拍妹妹 拍娃娃 拍家具  媽媽那天下午累必了 已經倒在一旁睡著了

小蝴蝶拍妹妹拍娃娃拍家具 

在海岸城假裝玩打鼓 因為小氣媽媽不想投錢

小狐狸很有架勢吧

海岸城打鼓 

洋洋麻麻說 在這邊做搖搖很便宜 普通的一塊錢人民幣就會動啦

向這種要投三塊錢人民幣

 因為只有兩匹馬 大家都想騎馬 我跟小蝴蝶說 只有公主是被人家載的

幹嘛那麼辛苦騎馬呢

海岸城坐搖搖

小蝴蝶你這樣表現像大爺 不像公主 好不好~  

 做這搖搖還有一段插曲  我們剛到的時候有個小孩坐在馬上面

他阿媽一直跟我說甚麼他已經投一塊錢了 不會動

我們有兩個小孩坐上去在投兩塊錢 就會動了

剛開始我以為他要跟我換錢 後來才搞懂 原來他是要叫客啦

這個 我在台灣 有的媽媽已經投了 看還有位置 都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坐呢

 

 

8.掃地阿姨價錢很便宜

之前蝴蝶爸在深圳時 剛搬到這三房兩廳 有請個阿姨假日來打掃

周阿姨週一到週五在家事公司上班

只有假日有空

因為不是包月的 所以比較貴 一個小時20RMB

天呀!這叫貴嗎

連同清潔+燙衣服三個小時可以解決

300塊台幣換得好乾淨的空間呀 跟挺立的襯衫 真值得

那天我請阿姨幫忙在清一家全間房子的踢腳版上的灰塵 所以時間長了點

因為之後我們要包月 也就是每個週末都找一天讓他清 所以價錢會更便宜

 

 

至於治安方面 還沒感受到大家說的治安差

可能我們住關內好很多吧

接觸一些人 發現他們就是講話口音跟我們不同 比較直爽一點

其實心地還不錯啦

我去辦電話 要辦每個月66元的方案

他說最近有個特惠 只有這個月 就是這個月33元 所有配套都比每個月66元的少一半

可以衡量自己用量來用 下個月66元了

蝴蝶爸怕被騙本能地先說不用了 就辦66元

店員 也點點頭說 好吧

後來我們想想 辦的時候都已6/12 一個月都過快一半了

應該33元比較划算呀

趕緊跟店員說 就照你說的辦吧

你看 其實人家也是挺好心的

 

剛到深圳 還在熟悉環境 每天做最多的事情就是到處逛逛跟買東西

深覺有點無聊

 

純懷叔叔說:你不知道貴婦的生活很無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