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興起臨時決定晚餐到基隆廟口吃鼎邊銼

印象最深刻的基隆之旅,是跟我大學同學一起去的

(趁我現在記得趕緊寫下來 我怕那群跟我同年紀 老的時候大家同時間一起得老年癡呆症 將這些過往都忘了 誰跟我們話當年呀)

研究所其間,大學同學會辦在台北,在西門町聚餐完不知道誰提議到基隆玩

大家擠上學長的小驕車,(我忘了擠了多少人,總之是超載啦,因為有位警察看我們正在上車,吹哨說坐太多人了,最後正心自願放棄去基隆)

本來只是下毛毛雨,在去程時變成滂沱大雨,慘的是右邊的雨刷還坯掉

我噸位大,坐前座負責用一條繩子拉動雨刷,讓司機得以看清前方路

第一站是和平島觀海,雨好大,風也大,雖然有帶傘還是淋得溼搭搭

此時又有一名天兵建議蹲下來撐傘就不會弄溼了

天兵建議爛就算了,還有一群阿呆跟著做,頓時和平島上多了好幾朵小草茹

這樣蹲是真的比較不會弄濕衣服,但一行人這樣蹲著哪兒也去不了終究不是個辦法

所以有人提議離開這裡吧!去廟口吃小吃

撐著傘艱難無比地走回停車場附近的小棚子

善良的學長叫我們在棚子等他,他去開車來載我們(至今我都覺得學長是被我們連累的)

雨下得太大了,大到水溝都來不及排水直接溢出來,像個小河在我們面前湍急地流過

好心的學長想讓我們少淋點雨(其實該心疼他的女友幹嘛根這群煞星出遊)

車子開的太靠近棚子,突然~喔不 前輪進水溝了

小水溝沒蓋子,說真的水溝也不大,怎麼就那麼巧,車輪就進水溝了呢!

而且無論怎麼加油倒退都弄不出來

死定了~雨大到看不清 然後我們的車子又卡在水溝裡,好倒楣的一天呀!!

等了好久 雨小了些 終於有善心人士 開了車來幫我們拖車子出水溝

事情發展到此 大家都累斃了!

我想~一直麻煩那個學長也很不好意思 於是說 阿不然我開車好了

雖然在台北不曾開過車 畢竟在台南 我也是開過幾年車的吧!(那時離拿到駕照應該約莫三年吧 不常開 偶爾因為辦活動需要 借開家裡的車子 運運東西到學校罷了)

呼~ 換我上路了 幸好雨變小了 不用再靠人拉線扯雨刷了

 本來大家應該要輕鬆點的 畢竟一切苦難都過去了 連車子掉進水溝這種事都遇的到

不一會兒我覺得好熱喔:奇怪~冷氣壞調嗎  明明就是下雨天 怎麼不冷呀

後座不知道是哪個沒良心的同學說:黑呀 你一開 我們都好緊張反而不累了

我轉頭看 果然大家集體往前靠 沒人靠在椅背上 通通幫我看路

又不知道是哪個同學說:阿 還是謹慎一點好了 流汗總比流血好

 

一行人小心謹慎地開著車往基隆廟口夜市前去

老天爺還是挺眷顧我們的 在氣候不佳 車子有點故障的狀況下 我們本著團結一致的精神 居然還讓我們開到夜市附近

當年沒有甚麼GPS導航這種東西 基隆又一堆單行道 靠近夜市的地方又有一些高架橋 正不知道如何到達夜市

本著相互安慰的同學愛 又有同學開口了:沒關係啦 慢慢找 只要不要上那些高架橋應該就沒事吧

我也不想上高架橋呀 但是開著開著轉個彎 怎麼路越來越傾斜

居然上了剛剛大家都說只要不上就沒事的那個的高架橋

接著 又有同學說:沒關係 再找機會下來 仔細看路標 只要不要上高速公路就好

ㄟ奇怪~怎麼會經過隧道 長的好像剛剛來的那個高速公路呀

天呀 我們真的上了高速公路耶

我現在已經忘記後來我們是在哪個交流道下來迴轉的

有沒有經過收費站

也忘了我們最後到基隆廟口吃了甚麼

總之 我們還真的有去基隆廟口吃了東西 還幫大雯買了脫鞋 因為大雨中大雯的鞋子居然壞掉

然後我現在連我們在那個地方解散的都忘了

但是~這真的是我超級難忘的基隆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