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全家舉家到深圳生活 雖然時間短暫 但也留下很多回憶

算是很特別的體驗 應該一一將它記錄下來 做個紀念

今天先來寫一篇關於小蝴蝶小狐狸在深圳的玩伴

(本來一篇要把所有好朋友寫完 因為也不多 但是發現洋洋這一篇篇幅太大 所以獨立出來)

 

[洋洋]

 

洋洋和菲菲的爸爸是蝴蝶爸在台灣公司的舊同事了

跟蝴蝶爸很談的來

他們家比我們早半年到深圳生活

所以在我們到達深圳之前 三歲的洋洋已經跟媽媽練就一番好腿力

可以走很遠都不坐推車 當然啦 推車要給他一歲的妹妹菲菲坐

曾經因為念故事給小蝴蝶聽 之後要他想想大家的優點 小蝴蝶給洋洋的優點是:可以走很久~

平常周一到周五沒事的時候 我們的行程大多是 兩家婦孺共六人相約海岸城jusco買菜

海岸城五樓有一區搖搖馬區 有一做小型旋轉木馬可以做三個小朋友 但馬只有兩匹

我跟小蝴蝶說 你是公主 做馬車被載就好 那個會流汗的騎馬工作給他們倆個做

小蝴蝶當真就很像大爺似地做在馬車上 拜託 我是叫你當公主 不是當老爺~

海岸城做遙遙馬  

之後不管有沒有洋洋 我們小蝴蝶依舊不搶著騎馬 都坐馬車

遙遙馬(沒洋洋)  

 

若不是買菜日 不是我們到洋洋家玩不然就是來我們家玩 直到吃完中餐才回家睡午覺

四個孩子湊在一起(應該說三個 菲菲總是在一旁跟媽媽在一起 但是眼睛一直看著三個大的在玩什麼)神麼都好玩

自己就能找到樂子

在洋洋家將椅墊拿來做山洞

 在洋洋家玩過山洞

洋洋家的三樓是個樓中廣場 可以在這邊玩 不會被太陽曬

氣球我們從台灣帶來的 折把劍 折個頭盔 小孩玩得不亦樂乎

洋洋家三樓玩氣球劍 

跋扈的小蝴蝶 這次居然哭了 問他 他的回答居然是:洋洋都不讓我戳他的屁股

 

在洋洋家 找的秘密基地 桌子下一個 桌子隔壁一個

侯~洋洋 被我發現你又在排擠小狐狸

洋洋家秘密基地  

 

洋洋很期待小蝴蝶到大陸生活 因為這樣他就有伴啦

也許就是期待太久 所以從等待變成盲目的崇拜

小蝴蝶說甚麼他就做甚麼

我們小蝴蝶到大陸也不知道怎麼搞的 既受很喜歡頤指氣使 甚麼都要聽他的

連我這個阿母氣的都不想理他了

但是洋洋不會  依舊很喜歡小蝴蝶

一起吃飯時 他會關照小蝴蝶有沒有水喝 有沒有東西吃 餵水直接拿著水壺嘟到小蝴蝶嘴裡

小蝴蝶要回家了 他趕緊拿著小蝴蝶的鞋子幫小蝴蝶穿

為了跟小蝴蝶在一起 可以勉為其難答應父母去溜直排輪(洋洋不喜歡那個教練 之前都沒去上課)

洋洋和小蝴蝶   

小蝴蝶不喜歡小孩尖叫

洋洋只有這個會犯了小蝴蝶大忌

起因是這樣的: 菲菲從小就很怕生  喝奶時旁邊如果有聲響 就不喝了

坐推車 如果有外人太靠近他 他也會哭

無奈 我們家兩個小女生 喜歡非菲的程度超乎我的想像 見面時不僅要對菲非動手動腳摸來摸去

回家想到還會唱著洋洋邊的非菲主題曲:菲菲 ㄑㄧㄚˇ 七嘟搭  菲菲 ㄑㄧㄚˇ 七嘟搭

以常常靠近菲菲 此時洋洋本著保護妹妹的本能

大喊 不要靠近他 妳聽不懂嗎~

洋洋一大聲喊 小蝴蝶就  嗚~ 邊哭邊告狀 洋洋好大聲 他尖叫

然後菲菲也哭了  因為兩個姊姊太靠近

小狐狸常跟洋洋拉扯 所以也哭了

洋洋會被媽媽罵 所以也哭了

他們四個在一起的場面常常演變成這樣 救命喔

但是每天還是很喜歡在一起 沒見面時還會叨唸 洋洋在幹嘛呀

洋洋比較早起床 會問他媽媽說:蝴蝶姊姊起床沒呀 要來我們家嗎 你打電話問一下

 

另外一個讓大家都傷腦筋的 就是吃飯時的坐位

在家吃飯還好 總之就他們照原來家裡的坐位坐好 然後在對面放客人的位置

出去吃飯可就慘了

首先 洋洋愛跟小蝴蝶坐一起 小蝴蝶跟小狐狸執意要跟菲菲坐

然後小蝴蝶還要我坐他旁邊

大人要照顧他們吃飯 所以基本上小朋友左右邊至少要有個大人

這種排列組合請大家給我們答案.......

總不能小孩全部連在一起坐吧

如果兩家男人有一起外出 例如假日大家一起用餐 狀況還好一點

最怕的是只有我們兩大四小 然後沒做圓桌  怎麼間隔呀

(兩大四小到餐廳吃飯 很常被大家指指點點喔 因為人家大多是六大一小 五大一小 四大一小的 很少看到我們是兩個大人帶四個小孩)

 

後來蝴蝶爸在家等離職期間 我們一家四口一樣到洋洋家叨擾

  

 

奇怪~ 講的都是羊羊跟小蝴蝶的互動

那 洋洋跟小狐狸呢?

我只能說 這兩個從第一天一見面就結下樑子了

第一次見面是到洋洋家 玩的應該算盡興吧

要回家了 洋洋媽媽叫洋洋跟蝴蝶姐姐抱一下

洋洋是害羞 我們家小蝴蝶是從小不愛給外人抱

場面有點尷尬

後來有抱一下

我們那個大神經的老二聽到有得抱

一直在洋洋身邊繞來繞去 張開手要跟洋洋抱 但是洋洋一直躲 他不要

哎呦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ㄋㄟ

我笑著說:洋洋妳要給我一個交代 為甚麼不抱我們家老二?

後來我們回家後洋洋媽媽問他為甚麼不跟小狐狸抱抱

洋洋回答:他都不說話 好可怕~(洋洋之前也不太抱菲菲 說菲菲不會講話 爬來爬去好可怕)

小蝴蝶聽到就說:我妹妹才不會不會說話 他會講很多話了

 

之後小狐狸跟洋洋 似乎不太合拍 洋洋不敢跟小蝴蝶兇搶玩具

但是敢跟小狐狸兇 搶玩具

洋洋從小蝴蝶這邊學到的兩句話 也只敢用在小狐狸身上:

這是我的 妳要問過我~

妳弄到我了 要跟我說對不起

 

有一次更誇張的是在jusco 突然看見洋洋媽媽在排解紛爭

通常我們不太當場介入小孩的紛爭

所以我去拿菜回來看到罕見的大人介入狀況

洋洋媽媽跟我解釋 剛開始兩個人可能又不知道在搶什麼

只聽到洋洋說:我要懲罰你

然後就動手打小狐狸

小狐狸也不哭也不求助大人或姊姊

直接反手打回去

等到洋洋媽媽看到 已經呈現互打狀況了

基本上 洋洋一向是怕生的 尤其在小蝴蝶淫威之下 一直是老實人的表現

只有面對小狐狸時 會將強悍的一面表現出來

 

洋洋跟小蝴蝶一起坐馬車是這樣

  

還手勾手一起坐馬車

  

洋洋跟小狐狸坐馬車是這樣  形同陌路

  

完全沒交集

 

或許是小蝴蝶很習慣洋洋面對他要求時的老實

所以對於後來來我們家借住的浩兒  忍受性超級低

因為一樣是男生 浩兒更會不服從小蝴蝶的命令

甚至用尖叫來抗議 厚~又踩到小蝴蝶死穴

最後小蝴蝶不理睬浩兒 但對稍微大聲講話的洋洋說:洋洋~不要尖叫

洋洋媽媽看不下去了說:厚 小蝴蝶妳對洋洋真的很嚴格捏

雖然嘴巴上說洋洋愛尖叫 但晚上他爸爸問他關於尖叫這件事情

小蝴蝶還幫洋洋說話:他已經改善很多了

(夭壽! 這是長官視察的口吻嗎 嚇死人了)

 

 

後來 洋洋知道我們要回台灣 最後一次到他家時

我聽到他們一段對話 我快要笑死了

我在地墊上講故事 我們四個都坐著 菲菲被帶進房間睡覺

洋洋依舊坐在小蝴蝶旁邊 

我講故事講到一半 突然聽到 洋洋側著頭 小聲地跟小蝴蝶說:小蝴蝶妳今天不要生氣(可見在他心目中小蝴蝶很常 洋洋~ 生氣的叫)

然後 突然抱住小蝴蝶 然後又放開 又聽沒兩句故事 又去抱小蝴蝶

總共三次 我想 他真的很捨不得我們離開吧

就連對小狐狸 也在這次 想偷親小狐狸耶

 

洋洋媽媽說:搞不好小狐狸才是洋洋的真命天子 (哈 歡喜冤家呀)

 

回到台灣之後 會聽到小蝴蝶小狐狸說 我想菲菲  洋洋現在在幹嘛

想菲菲時 就會唱菲菲主題曲

那天 我們用視訊讓他們四個見面 我們這邊是一直菲菲 菲菲叫不停

菲菲也顯得特別興奮

我們大人則一直在叫他們後退 喬螢幕的角度

整個視訊期間小孩毫無交集 但是都興奮異常

我想原本在台灣不常在一起的孩子們 因著一起在大陸生活而有了緣分~

洋洋 回台灣時記得來找我們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