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決定這個週末去採買小蝴蝶的東西了

 

一早蝴蝶爸就跟九點多才起床的蝴蝶媽說,我今天早上結算了股票前一陣子股票賺的錢,光舅舅的廣明就讓蝴蝶爸賺了XX萬(有這麼多嗎,隨便算都知道沒這麼多啦,他一定有算錯,我隨便心算一下都沒這麼多,管它的就說有好了),我甜甜的說,哇蝴蝶爸好厲害呀 那今天去買小蝴蝶的東西就全看你的了 小蝴蝶有你這麼會賺錢的老爸真幸福(趁機敲他一筆)

 

拿著早在好幾個禮拜前就列好的清單,跟網路上查的價錢到北大路俏媽咪去晃晃(網路上都說這兒比較便宜)(媽媽手冊有建議的東西,我抄下來順便扣掉家裡已經有的,很多媽媽同事出國就已經幫小蝴蝶帶回來了,襪子手套帽子連鞋子都有了,有來自英國的有來自有美國的。也有熱心的阿姨給了別人送了卻沒沒使用的東西給我們,地球資源可別浪費。)

 

蝴蝶爸去停車,我就先進去晃,AVENT集乳器 恩 1050 現金價990果然有比網路便宜(因為網路上還要加運費),待會再來拿。先去看衣服,但是什麼叫和服,什麼叫兔裝,現場還有一種叫蝴蝶衣的,哇!!怎麼這麼多種呀!還好俏媽咪有提供熱心的服務小姐,不然我不知道要怎麼下手。

 

我發現蝴蝶爸嘴巴念念念,在家的時候說什麼 哇小孩東西這麼貴,一到現場居然叫我不用考慮價錢,因為他看我在樓下光選個包巾就凸好久,如果再考慮價錢可能要買到明天了。我請他選棉花棒跟指甲剪(他嘟著嘴說  一聽就知道是不重要的東西才給我選),但是選的棉花棒一小盒居然要價117,連指甲剪都選日本貨,我問他為什麼,他說 老爸我用的棉花棒是一盒不到40塊的那種,他那裡還有一盒快兩百的,我折衷選一下,而且這種牌子的棉花棒每根都很整齊我很喜歡。然後選的洗衣精跟洗奶瓶的也都選到日本貨,看來心理終究但是還是疼他的女兒,果然有教有差,我跟他說要看製造地址喔,有些大牌子以為是日本貨結果製造廠會是台灣或是大陸喔!!媽媽果然有職業病,查廠查多了對製造廠址特別在意。

 

買了什麼呢

小蝴蝶的紗布衣、兔裝、蝴蝶衣、包斤、蝴蝶爸說的三洗(嬰兒專用衣服的、洗澡的、洗奶瓶的)、連浴盆都買好了,還有指甲剪、棉花棒、奶瓶刷、乳膠枕、奶瓶、爽身粉,連濕紙巾跟冰枕都買了。

為什麼只買這樣了,那些花大錢的:像手推車啦、汽座啦、嬰兒床啦怎麼都沒買??有的東西朋友預約要送了,汽座小蝴蝶乾爹說他有,嬰兒床已經有二手的了(連棉被組、床頭吊飾玩具、蚊帳都有了),消毒鍋已經有人送了,手推車打算真的要推出去再來選好了,因為大家眾說紛紜,我媽說你要買涼一點的不然小孩坐不住,婆婆說家裡有了不用買(但是我不太喜歡耶,看起來很重耶),我弟弟說手推車跟車子一樣有進口跟國產的區別,推出去質感不一樣,連我自己都沒結論,所以暫時擱下。

雖然說要買小蝴蝶的東西,但是裡面最貴的還是媽媽偷渡買的擠乳器跟一件哺乳內衣 通通記在小蝴蝶需採買事項裡。

糗的是,總共將近七千塊,為了付現可以省個幾百塊,蝴蝶爸媽將身上的錢通通都掏給老闆了(本來想說,反正蝴蝶爸會刷卡),套句我媽說的,小孩的東西都很貴(當年他跟我爸去百貨公司幫我買我出生要用的東西,兩個人買到身上連坐計程車的錢都沒有,只剩如果吃一份宵夜就不能坐公車回家的零錢),我們付完錢身上只剩兩塊。果然三十年來嬰兒用品還是很貴呀!!

發現一件有趣的事,對於這種新生兒要穿的衣物大多只有兩種顏色不是粉紅就是粉藍,要找一件黃色的包巾整家店就只有兩件,我跟蝴蝶爸討論,如果說百貨公司賣的品牌,而這裡都有,那百貨公司的商機是什麼?比較貴誰會去,我們的結論是百貨公司將產品依照廠牌專櫃放好,東西都買的很整齊,東西少但是卻都擺出來給你看,而這種婦嬰專用店東西太多了,會不知到從何看起,要靠小姐介紹那拿給你看,想要看過一遍再來選擇會耗費許多時間,但是就是比較便宜。

其實還是有很多漏了買的,溫奶器啦、嬰兒乳液(又是我這哥三心二意惹的禍,決定不下來,下次再來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